頒獎發現「T85」黑面琵鷺攝影家黃永豐 肯定生態保育學會致力黑琵保育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長黃偉哲17日出席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111年度大會,肯定理事長邱仁武多年來率領幹部全心全力投入國際級保育鳥類黑面琵鷺等生態保育工作,黃偉哲還親自頒獎給去年找到「T85」黑面琵鷺二度重返台灣的攝影家黃永豐,呼籲大家一起來關注黑面琵鷺的保育行動。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執行「108年度學甲濕地保育行動計畫」在111年元月被內政部營建署評定為優等,執行成果令人肯定,學甲濕地更是黑面琵鷺在台南的第3大族群棲息區。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黃偉哲也說,黑面琵鷺保育工作推廣走過數十年歲月,如今民眾對於黑面琵鷺保育觀念已有共識,並願意投入資源與人力推動。黃偉哲感謝所有投入保育工作的專家與志工,也讚賞他們努力的成果,並允諾台南市政府會持續為黑面琵鷺保育盡一份心力。

「T85」109年1月19日被發現癱軟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灘地,送醫治癒後,由黃偉哲於109年2月26日親自野放。109年黑面琵鷺保育季,保育人士發動尋找「T85」黑面琵鷺的行蹤,同年12月12日被鳥友胡顯榮率先在嘉義發現。110年再度發動尋找牠的行蹤,110年11月10日被救牠送醫的鳥友黃永豐於北門水晶教堂灘地發現,黃偉哲今日也特別頒發匾額給黃永豐,感謝他對黑琵生態的關心。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市長黃偉哲野放的「T85」黑面琵鷺,於109年清明節飛回韓國繁殖後,秋冬時分再飛回台灣度冬。109在台17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被鳥友發現,而且健康活潑覓食。110年被救牠送醫的鳥友黃永豐於北門水晶教堂灘地發現,較109年早1個月被發現,包括市長黃偉哲及許多保育人士獲悉「T85」二度重返台灣,感到相當高興。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