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共建地球共同體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為傳達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配合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於111年5月20日在嘉義公園-樹木園辦理夜間生態深度導覽,此次邀請荒野保護協會以外來入侵物種為主題進行解說,歡迎對外來物種及嘉義市生態有興趣之市民朋友報名參加,報名時間自5月4日(三)起至5月10日(二)止,限60位名額,參加完導覽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

生物多樣性係指在地球上的所有物種皆會互相制衡影響,不論對個體屬正面或負面的影響,這些關聯構築使生態得以維持動態平衡,而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為促進民眾瞭解並認識生物多樣性相關的全球性議題, 110年10月《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會議(COP15)於中國昆明舉行,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共同體(Ecological Civilization: Building a Shared Future for All Life on Earth)」為主題,會議中討論17項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議題,以扭轉當前生物多樣性快速喪失,並期望在2030年開始逐漸恢復地球的生物多樣性,最終於2050年實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另以「30 x 30」為目標,即在2030年前守護全球30%的陸地及海洋範圍,此項目標於去年G7峰會中就已獲初步共識,七大工業國簽署「大自然協定」,在未來十年內終止生態多樣性的惡化。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歡迎民眾一同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參與深度的生態導覽活動,走出戶外親近自然拿起放大鏡,觀察周遭生物,同時體認與認同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以愛、包容建構環境永續嘉園。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