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場景找技術,華為推出系列存儲產品方案

泰國曼谷2022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今日,在曼谷舉行的華為全聯接大會2022上,華為全面闡述了數據存儲產業「以數據為中心」的創新理念,聚焦場景需求為行業場景找技術,推出場景化的存儲產品和解決方案,助力企業釋放數據生產力。

華為認為,數字化時代,向數據要生產力,數據存儲面臨四大變化:

1. 從傳統數據庫到分佈式數據庫、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多樣化新興應用蓬勃發展。

2. 數據熱度不斷攀升,對數據分析處理的實時性要求越來越高。

3. 自然災害、人為操作失誤等頻發,從防止物理性破壞到防止人因性破壞,提升企業數字化韌性是當務之急。

4. 數據存儲的綠色節能成為常態化要求。

華為數據存儲產品線總裁周躍峰表示,華為數據存儲將積極擁抱變化,深入踐行「以數據為中心」的理念,面向生產交易、數據分析、數據保護等數據應用場景,構建可靠、高效的存儲底座。

為場景找技術,華為推出系列存儲產品方案
華為數據存儲產品線總裁周躍峰

生產交易

面向金融Core banking,醫療HIS等場景,OceanStor Dorado全閃存存儲,在領先的SAN基礎上全面增強了NAS能力,NAS和SAN共享FlashLink智能盤控配合算法和SmartMatrix 高可靠全互聯架構。業界唯一的Active-Active NAS雙活能力,為文件業務提供連續性保障。

數據分析

面向高性能數據分析HPDA,醫療PACS等場景,OceanStor Pacific分佈式存儲,通過大小IO自適應數據流、融合非結構化數據索引、超高密硬件和彈性EC算法等技術架構突破,打破數據分析的性能牆、協議牆和容量牆,大幅提升數據分析處理效率30%以上。

數據保護

對於自然災害或者人為因素導致的破壞,華為存儲提供全面的數據保護能力。在容災上,提供本地高可用、同城雙活、兩地三中心等多種容災方案。在備份上,OceanProtect專用備份存儲實現業界3倍備份帶寬、5倍恢復帶寬、72:1數據縮減率。同時,華為提供從主存儲到備份存儲的全方位防勒索存儲解決方案,使用機器學習模型進行勒索軟件檢測,檢測率達99%以上。

自動化管理

對於存儲運維管理,傳統方式耗時耗人,通過部署DME可以實現規-建-維-優全生命週期自動化運維管理,提前14天硬盤故障預測、提前90天容量預測,從而幫助運維人員從繁雜的例行工作中解放出來,投入到更加有創新性的工作中。

容器存儲

容器是當前行業熱門的創新技術,在互聯網、金融等領域非常流行。OceanStor Dorado NAS 實現容器應用和存儲解耦部署,應用和存儲按需擴展;同時OceanStor Dorado NAS提供跨節點數據共享以及比業界標桿高30%的資源調度效率。

多雲

隨著企業雲化演進的不斷實踐,多公有雲加多私有雲正逐漸成為向雲演進的最佳選擇。數據集中共享存儲、應用部署在多雲是企業面向多雲演進的最佳IT架構,存儲廠商將專業存儲以軟硬件一體或者純軟件的方式部署到公有雲平台,幫助企業實現數據的跨雲平滑演進。華為存儲正在積極開展這方面的創新實踐。

周躍峰表示,我們正在迎來YB數據時代,數據應用蓬勃發展,華為數據存儲將以數據為中心,為客戶構建可靠存儲底座,釋放數據生產力,最大化數據價值。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