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巴音-杭吉鐵路的開通將大幅推動蒙古國的出口和經濟發展

蒙古烏蘭巴托2022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 (L. Oyun-Erdene) 今天啓動了一條重要的新鐵路線。作為政府「新復興政策」(New Recovery Policy) 的組成部分,它將大大推動該國出口競爭力及更全面的經濟發展。

宗巴音-杭吉鐵路的開通將大幅推動蒙古國的出口和經濟發展

宗巴音-杭吉 (Zuunbayan-Khangi) 鐵路穿越蒙古國東南部,長達 226.9 公里,可為塔萬陶勒蓋-宗巴音 (Tavan Tolgoi-Zuunbayan) 鐵路及蒙中邊境的杭吉-曼達勒 (Khangi-Mandal) 口岸提供重要紐帶。

透過進一步連接中國邊境正在建設中的新鐵路,這一重要經濟走廊的貨運距離將縮短近一半,從而極大促進了鐵礦石等礦物的貿易。

宗巴音-杭吉鐵路的建設在 2022 年 3 月開工,該項目的完成將使蒙古出口貨運量快速增長 30%。從 2025 年開始,年貨運量將穩定在當前 1040 萬公噸水平的兩倍左右,這將大大增加蒙古國預算營收和本地就業。

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在開通儀式後發言表示:

「新的宗巴音杭吉鐵路以公私合作投資模式在短短 8 個月內建成。作為蒙古的新門户,它將提升蒙古將礦產出口產品運輸到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今天的開通標誌着蒙古政府『新復興政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該政策的重點是在疫情後加強蒙古經濟,到 2050 年使蒙古成為亞洲領先國家。」

由於沒有出海口,蒙古的貿易依賴 42 個陸路邊境口岸。但截至今年 3 月,只有 3 個口岸連通了鐵路。該項目的完成為該國南部提供了又一個新的鐵路過境點。『新復興政策』的目標是採取一系列措施,確保所有邊境點透過公路、鐵路及高速公路連通。

180 家公司和 3,500 多名工人參加了鐵路建設。

The new Zuunbayan-Khangi railway in Mongolia has now opened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