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看布袋戲 《皇城風雲》宜蘭傳藝園區兒童節演出

圖片來源:文化部官網

位於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於04月03日及04月04日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布袋戲社前來演出趣味的新編兒童布袋戲《皇城風雲》,兩日上、下午於廟埕廣場各演出一場(10:30、13:45),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宜蘭傳藝園區體驗不一樣的布袋戲假期。

傳藝中心表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布袋戲社創社迄今已有17年的歷史,由熱愛布袋戲的年輕學子共同成立,是目前國內少數以布袋戲主題為發展重點的大學社團。不同於傳統古典布袋戲以口白、操偶技巧為重,這個由大學生自主創立的社團,除學習布袋戲各項技藝外,更積極挑戰各式跨領域結合,以傳承與創新布袋戲文化為團隊的經營精神,多年來更結合傳統藝術與當代科技影像,開發出多樣的當代布袋戲風貌。甚至在2019年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的新創布袋戲電影《劍塵道魔錄》在全國巡迴上映、登上數位串流平臺,深獲戲迷好評,並推出DVD販售,打開在布袋戲圈的知名度。該劇組成員囊括布袋戲社創社10多年來的社員,身分包含上班族與學生,成員們得在工作、學業之餘,利用假日或平日晚上籌拍電影,間接地鼓舞許多在夢想邊緣躊躇的戲迷,要勇敢踏出圓夢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文化部官網

而本次將由陽明交通大學布袋戲社的校友帶領校內學弟妹在宜蘭傳藝園區共同演出,《皇城風雲》劇情主要透過比武面試的過程,強調正直誠信的重要性。該劇以傳統布袋戲的文本路徑出發,透過淺顯易懂的口白對話,以電視布袋戲偶的操演手法,搭配音樂與音效創作,打造饒富趣味與發人深省的故事情節,在年輕人的創意發揮下,讓民眾輕鬆感受布袋戲在當代的另類表現。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布袋戲社新編兒童布袋戲《皇城風雲》將於4月3日(週六)、4日(週日)兩日上午10:30、下午1:45在宜蘭傳藝園區廟埕廣場演出,自由入座,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給予年輕人支持與鼓勵;另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請民眾於宜蘭傳藝園區入口處配合量測額溫,觀賞演出需配合實聯制填寫聯繫單,並全程配戴口罩,以維護舒適安心的觀戲環境。詳細資訊請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方網站,或臉書搜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NCFTA」。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