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圖書館小小兵體驗活動揭開110年世界閱讀日序幕!

圖說:文化局長與小小圖書館員合影(圖片來源:澎湖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文化局為慶祝4月兒童節及世界閱讀日,於4月10日上午在縣圖書館舉辦「圖書館小小兵體驗活動」,為今年的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圖說:天人菊故事劇坊故事爸爸故事說演(圖片來源:澎湖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活動首先由文化局王國裕局長為活動開場,並為小朋友講述「世界閱讀日」的由來及傳說,王局長也在活動中鼓勵大家善用圖書館資源,讓閱讀陪伴每個同學成長。活動緊接著由天人菊故事劇坊故事爸爸帶來精彩的故事說演,瑞勇爸爸特別準備了《牛老爺的牛肉麵》,透過豐富生動的說演方式,進而培養出孩子樂在閱讀的習慣。


最後則是活動的重頭戲,小小館員初體驗,由圖書館志工帶著大家開始進行闖關體驗活動,每一關都有圖書館館員擔任關主,分別指導小朋友辦理借還書的流程,讓小小館員親自操作借書還書的作業,書籍上架和排架,圖書加工以及參考服務,每個參加者都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體驗了館員叔叔、阿姨的日常工作,也從活動中了解原來圖書館叔叔、阿姨,不是只要坐在櫃檯前刷圖書條碼,還有許多繁複和有學問的工作得完成。


今年世界閱讀日活動,除了小小館員體驗活動外,接續登場的活動有:4月15日在西嶼鄉外垵活動中心辦理的和作家回鄉-李秀《井月澎湖》簽書會, 4月18日在縣圖書館辦理的《海島少年的奇幻踏查》新書發表會,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這一天,縣圖書館、澎南圖書館及湖西鄉立圖書館皆準備了玫瑰花要送給讀者,讀者於活動當天憑行動借閱證借閱圖書,即可獲贈1朵玫瑰花。此外,為配合今年《海島少年的奇幻踏查》繪本出版,4月24日特別辦理戶外走讀活動,帶領大家走訪伊能嘉矩踏查的嵵裡景點,還有行之有年,眾所期待的小朋友說故事比賽,將於5月1日和5月2日在文化局演講室辦理。詳細活動內容,可以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