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零滿百 感謝眾神」 2021台南藝術節10月8日隆重登場

圖說:刈香傳藝.陣有藝思(圖片來源:台南藝術節網站)

「2021台南藝術節」將於10月8日至11月14日展開,今年藝術節主題「 寄藝迴聲」,帶領大家迴望曾經的凝視與感動,喚起共有的記憶,帶著力量持續向前。今(5)日市政會議中也由文化局呈報台南藝術節的整體規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在疫情稍微降溫及戶外活動逐漸開放後,也陸續推出許多藝文活動,例如台南國際音樂節,結合許多台灣具有國際知名度及聲譽的音樂家來演出,接下來還有台南藝術節以及台南亞太管樂節,不管是動態的戲劇、音樂表演或是靜態的展覽,台南市希望讓市民朋友的參與率更高,吸引更多的人來支持藝文表演,也培養市民欣賞文化活動的素養。

黃偉哲市長也說,今年台南藝術節以傳統藝陣來做開場,今天也剛好是台南連續加零一百天,謝天謝神,這都是市民朋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藉著藝術節「刈香傳藝 陣有藝思」開幕表演,更可提高宮廟間的參與及互動合作,市府都有遵守中央相關防疫規定,並提出防疫計畫,也希望民眾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文化局表示,台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屆,以「寄藝迴聲」為主題,視覺構成使用擴散光點營造出聲波意象,各個光點由不同方向迴轉、出發,彼此交錯、共鳴,規劃「迴望時空」、「藝意聲動」及「藝氣加映」3大單元,共計25檔節目,39場次演出,並延續城市舞台概念。

今年的節目內容全新製作,結合現代音樂、影像、科技等元素的大型廟會演出,適逢2021台南香科年,開幕表演特別以劇場形式概念融合台南特有陣頭,宗教儀式意象為結構,並結合當代影像與音樂設計,重建傳統陣頭文化之美。

另外,台南市政府也支持並邀請在地團隊,重新演繹經典作品,展現城市特色,同時結合總爺20周年館慶及園區活動,讓藝文遍地開花,也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享受為期一個多月的藝術饗宴。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