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10/23場次 林立青老師主講「看見做工的人」 歡迎聆聽

(來源: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文化局「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場場精彩,由大師帶路,讓書香走入你我生活!10月23日(星期六)下午2:30在溪州鄉立圖書館多功能教室,邀請電視劇「做工的人」原著作家—林立青,以「看見做工的人」為題,分享他如何以多年在建築工地擔任監工的視角,將勞動者的生命故事,透過文學的面貌讓更多人看見,內容精彩,歡迎參加。 

林立青,一位在工地挖掘真故事的文字工人,2017年首次以《做工的人》一書為工地的工人發聲,便引起極大迴響,並獲得2017「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2017 Openbook好書獎、誠品書店閱讀職人大賞臺灣年度最期待作家獎及書店職人最想賣獎;2020年更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再度引起關注。從工地監工到暢銷作家,林立青寫作的初衷,是希望為非典型的小人物故事留下紀錄,將社會底層的工人在圍籬內和體制外的掙扎、無奈與無力,透過文學的影響力被看見,甚至獲得改變的機會。  

「做工的人也有專業,和醫生一樣」,林立青筆下深刻動人的故事提醒我們:基層勞動者的專業與價值,不應該被社會漠視。看盡工地百態的林立青將帶領我們一窺底層勞工辛酸笑淚的故事,讓你我看見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如何謙卑且努力的為社會付出,邀請您跟著資深監工深入工地文化,看見基層勞動者的價值! 

講座現場配合防疫,採梅花座,座位限50名,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與教師,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彰化縣文化局誠摯邀請喜愛文學的民眾前往聆聽,參加就有機會獲得林立青老師親筆簽名著作,憑3場次戳章,即可參加摸彩,獎品有電視、冰箱、烤箱、電鍋、吸塵器、電風扇、雙耳湯鍋、吹風機等,共將抽出74個獎品。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