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兒影展巡迴台中 《姥姥的心旅程》大墩文化中心溫馨特映

圖說:《姥姥的心旅程》的劇照(圖片來源: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策展團隊提供)

「2021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巡迴全台11個縣市,11月6日至14日在台中登場,精選16部台灣酷兒短片、舉辦8場次放映活動;為回饋台中影迷,日前在大墩文化中心特別舉辦免費加映場,放映來自智利的劇情長片《姥姥的心旅程》,映後由策展人游婷敬與觀眾對話,讓喜愛電影的市民與酷兒共享藝文盛宴,見證樂齡酷兒愛情故事。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市府長期支持補助多元的影視活動,希望帶給市民更多不同的影像視野,雖然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影視活動被迫停擺,但是在全台民眾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趨緩、防疫有成,也歡迎酷兒影展持續來台中舉辦,把各國優質的作品帶來台中,讓市民和影迷朋友能夠一飽眼福。

新聞局指出,此次大墩文化中心特別加映智利劇情長片《姥姥的心旅程》,以一位年長女性克勞迪娜為主角,在丈夫過世後獨居鄉村,由於經濟困頓,不得不搬去和女兒與孫子一起同住。在這新的鎮上,她結識了鄰居,也就是已婚的艾莎,雙方旋即陷入一陣熱戀。面對女同身份間的掙扎,與傳統社會價值的批判,她決定踏上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這是一部溫馨的樂齡酷兒愛情故事,姥姥們追求自我,同時也溫柔堅定地對抗社會傳統價值的批判與束縛。

新聞局說明,為持續透過電影開啟與大眾的對話空間,倡導多元平權理念,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於10月底至11月29日,舉辦全台巡迴放映計畫活動,期盼透過電影對話,讓民眾看見多元性別、社群間的尊重與和諧。活動詳細資訊請鎖定酷兒巡迴計畫粉絲專頁。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