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國際藝術島起跑記者會 21日民俗文物館登場

圖說:馬祖國際藝術島21日下午舉辦起跑記者會,為明年2月12日正式開幕暖身。(圖: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由連江縣政府、文化總會、交通部觀光局共同策劃馬祖國際藝術島積極籌備中,為提前向國內各界公布這項好消息,21日下午2時在民俗文物館演藝廳舉辦馬祖國際藝術島:「島嶼釀」起跑記者會,將由縣長劉增應與文總副會長鄭麗君主持,為明年2月12日正式開幕暖身,當天將有行政院、交通部、文化部等共同出席,分享馬祖最經典、最動人的島嶼。

馬祖國際藝術島以一扇觀海景框,作為識讀馬祖文化節理之窗口,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參加21日的起跑記者會,共同為明年的藝術島揭開序幕。記者會後舉辦首場主題演講活動《島嶼釀講堂》,歡迎有興趣的鄉親朋友踴躍參與,一起釀造馬祖的未來。

 島嶼釀起跑記者會流程如下:

 下午14:00-下午15:00:

 ▲暖場演出/舞釀馬祖。

 ▲致詞。

 ▲藝術島視覺公布。

 ▲「島嶼釀」啟動儀式。

 ▲媒體聯訪。

 下午15:30-下午17:00:

 ▲「島嶼釀」講堂。

 講題:《文化釀造的在地美好》。

 講者:鄭麗君/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

 與談:曹雅評、陳泳翰、蔡沛原。

文化處指出,馬祖國際藝術島首屆以「島嶼釀」為策展主軸,將於2022年2月12日至4月10日在四鄉五島展開,透過策展、在地共創、景觀建築等計畫,將醞釀已久的美好,轉化為精彩的創作,也將舉辦一系列的《島嶼釀講堂》活動,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者分享互動,並誠摯邀請您的參加。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