浯樂新聲獻馨情音樂百匯 聽眾反應熱烈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由金門縣政府、立法委員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指導,金門縣文化局主辦,金門縣圓韵愛樂協會、圓韵合唱團所承辦的浯樂新聲獻馨情~音樂百匯,昨晚7:30起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吸引許多愛樂鄉親到場聆賞。

金門縣文化局長許正芳、台灣金門同鄉總會總會長楊維居、副總會長陳復寶,以及促成「金廈情牽~阿爸ㄟ風吹~父親節感恩音樂會」於2015年首次舉辦(今年邁入第七年),時任救國團金門縣團委會主任委員的楊肅元,都到場欣賞演出。

這場浯樂新聲獻馨情~音樂百匯,其宗旨為發掘地區音樂新秀,並提供可資展演的舞台。此次特邀請盧易之、陳安、吉澤真紀(Maki Yoshizawa)擔綱演出,並為觀眾帶來雙鋼琴、鋼琴獨奏,以及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獨唱曲目,以及享譽海內外的地區知名作家洪玉芬作詞、盧易之作曲的《戀戀島嶼》新曲發表,讓到場聽眾帶來耳目一新、前所未見的音樂饗宴。

盧易之是目前為止,臺灣最優秀的幾位年輕鋼琴家之一。曾在13項國際及區域大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演奏足跡遍及維也納金廳、柏林愛樂廳、及臺灣、日本、荷蘭、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義大利、美國等地的重要音樂廳,並被德國阿爾高日報(Allgauerzeitung)評為「一個超技且深具音樂性的饗宴……有著精細的表情與音樂素養」。2006年維也納季弗拉基金會頒給他「季弗拉大獎」,表彰他在演出季弗拉作品上的成就。2012年其專輯「My Chopin; My Brahms」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奏獎」之肯定。

陳安:金門人,台北出生,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多媒體組,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學士,在校期間主修鋼琴,專攻器樂、聲樂、歌劇及合唱團伴奏,曾任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歌劇合唱團、拉縴人合唱團鋼琴伴奏,巡演地區遍至上海、匈牙利及波蘭。

吉澤真紀(Maki Yoshizawa):出生於日本神奈川。先後畢業於日本桐朋學園大學,維也那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at fu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曾師事名古屋木實,Maria Bayer,Rannveig Braga教授,目前就讀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碩士班,師事鄧吉龍教授。留學歐洲期間曾參與如布列根音樂節(Bregenzer Festspiel)等多項歐陸重要音樂活動的演出,演唱足跡遍及日本、奧地利、德國、匈牙利及台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