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競藝LIVE秀」雙10強爭霸戰 11/27中山堂揭曉

「第3屆中山堂青春競藝LIVE秀」11月27日將在台中市中山堂熱力引爆!25日舉行活動前記者會,市府文化局指出,今年總收件數或台中市參賽件數均創下新高,競爭相當激烈,本週六決賽當日,將由入選音樂類和舞蹈類前10強團隊,同台決賽角逐各大獎項,現場並規劃星光大道、文創市集和摸彩活動,歡迎市民一起前往中山堂同樂!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致詞時表示,文化局為鼓勵青少年透過舞蹈及音樂表演藝術展現自我,由大墩文化中心規劃辦理「第3屆中山堂青春競藝LIVE秀」,今年共有來自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共181組學生團隊報名,經初審後,台中市94組、外縣市78組進入初選,競爭相當激烈。決賽當天,入選音樂類及舞蹈類的前10強團隊,將以最能考驗實力的LIVE秀同台演出,精采可期。

文化局指出,經決賽奪得首獎的團隊,將獲頒獎盃一座及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此外還有「評審團獎」、「最佳人氣獎」、「最佳造型獎」和「最佳創意獎」等獎項,希望藉由每年舉辦比賽,鼓勵青少年勇於實現自我、完成夢想。

大墩文化中心指出,本屆音樂類組入圍團隊皆極具創意特色,如醒吾科技大學「WayTing樂團」有2名團員曾獲得HUG全國饒舌創作大賽季軍佳績,並特別為這場比賽創作一首rap作品;輔仁大學「Sound Painting樂團」的專業領域為古典與爵士,此次比賽將跳脫過往框架,首次嘗試以流行樂演出;中興大學「作夢孩子阿卡貝拉團」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會議及錄音方式克服團練的困難,最終交出珍貴的徵選作品。舞蹈類組入圍團隊,也都展現超凡舞技及團隊默契,尤其先前在疫情嚴峻和天候炎熱的情況下,團練的時間少之又少,能夠完成參賽的夢想,團員們都特別珍惜。

今日活動記者會邀請入圍團隊─衛道高中「VDAY熱舞社」、明道高中「三萬帶回家樂團」帶來精采演出,炒熱氣氛。大墩文化中心表示,決賽當天也將舉辦豐富的周邊活動,下午3時30分現場特別規劃星光大道,邀請參賽團隊享受星光加持的初體驗,中山堂前廣場並有好玩好逛的手作特色文創市集、拍照打卡送好禮、發送早鳥限量活動專屬紋身貼紙,及限量的炫彩螢光棒。

此外,前來欣賞賽事的觀眾還可參加「摸彩活動」,最大獎有iPhone 12、任天堂switch、Apple AirPods及平板電腦等多項好禮,歡迎市民一起前往體驗這場充滿活力熱情、才華洋溢的青春LIVE秀!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