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客家樂活園區 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傳達性平意識

圖說:市府客委會國樂團賣力演出、現場座無虛席(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

推動客家文化與客家歌謠傳承,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5日於台中客家樂活園區樂活運動館舉辧「2021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由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國樂團擔綱演出,藉由音樂推廣客家文化外,也透過樂曲詮釋性別平等意識,落實市長盧秀燕建構性別友善城市的理念。

市府客委會表示,音樂會規劃於台中客家樂活園區的樂活運動館辦理,希望活化運用場館,成為山城地區文化交流的重要場域,昨日由國樂團音樂總監蔡玟玲擔任指揮,帶領國樂團優秀團員們演出,以音樂的感染力推廣客家文化,也透過「18姑娘一朵花」、「桂花巷」、「女人花」、「茉莉花」等一系列有關花的曲目詮釋女性自主的性別平等意識,最後加碼演出則以嗩吶獨奏結合國樂的「追追追」讓音樂會在熱鬧氛圍中劃下圓滿句點。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指出,為活化客家樂活園區,特別邀請市府客家國樂團演出,該團具有國家音樂廳演出水準,廣受各界好評,明年將於5月8日母親節當天在擁有1500個座位的中山堂演出,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昨日音樂會,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市議員冉齡軒、市府參議孫鍾興、市政顧問張愛新、吳國基、客家委員會客發中心組長馬紀政、市府客委會委員陳乙升、劉志宗、劉明和、吳維章、林國清、林若蓁、台中市民防大隊長吳尚鷹、東勢區長翁培真等人均出席,立委江啟臣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