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生肖之鑰」創意書畫展 動爸葉傑生再創人生精彩

(圖說:馬總統、林德福立法委員等12位剪綵官為開幕儀式祝賀剪綵。圖片來源:葉傑生)

漢字壬寅虎年賀歲~「打開生肖之鑰」創意書畫展,動爸葉傑生第八次個展,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下午13:30於印心齋書藝空間舉行開幕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自出馬到場剪綵致詞,馬前總統表示前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有「動物爸爸」暱稱的葉傑生,退休後再創人生精彩,居然還辦了第八次的書畫個展,令他感到非常的驚訝不已!當年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有一次到德國的柏林去訪問,當時柏林市長一度拒見,還好時任駐德代表胡為真協助下,並透過兩市動物園的關係才得以會面。

(圖說:葉傑生理事長行政經歷豐富,曾任台北市動物園園長,有「動物爸爸」暱稱。圖片來源:葉傑生)

葉傑生不但創辦動動教育學會,推動生態保育和愛護動物的生命教育,2022年2月18日接下台北市南菁書法學會理事長全力投入書畫藝術。「動爸の家-印心齋」就是希望集合大家的智慧和熱情,打造磁場相同溫馨的家,藉由這個平台據點,輕鬆宣導尊重生命愛護地球的理念,徜徉在大自然的藝文天地裡,共同守護我們的自然生態環境,開發真善美的藝術保育園地,弘揚中華文化文創產業。

立法委員林德福開幕的引言特別介紹動爸葉傑生,別名傑人,字浩然與懋懋,目前為動動教育學會理事長、臺灣河源客家文化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台北市南菁書法學會理事長、台灣文創媒體藝術推廣協會文創發展研究會副會長、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顧問⋯等。

(圖說:動爸葉傑生贈送「動物爸爸的私密札記」等著作給馬總統。圖片來源:葉傑生)

葉傑生行政經歷非常豐富,在當今公部門系統當中,歷練完整無出其右。曾任臺北市中山堂主任、臺北市士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臺北市內湖、士林、中山區區長、臺北市國宅處專門委員、臺北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臺北市政府參事及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等職。

退休後醉心於傳統書法國畫藝術文化工作,並受教於國學大師張壽平、書法大師曾璽等門下學習書法,朱清波老師門下研習篆刻藝術。

(圖說:動爸葉傑生的創作理念研創「動動太極飛白書法」,「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創造生動藝術。
圖片來源:葉傑生)

創作理念研創「動動太極飛白書法」,運用太極氣功氣蘊丹田,展現漢字繪畫與動物之間微妙的關係,藉由書法運筆呈現龍騰駕霧的氣勢,探索漢字文化,從象形如畫的甲骨文演變成中國文字的奧妙,使「字中有畫,畫中有字」述說著淋漓盡致感人肺腑的故事,創造書法繪畫藝術的最高境界。

(圖說:馬總統與參加開幕剪綵的書畫名家們合影留念。圖片來源:葉傑生)

葉理事長認為書法是縱向穿透兩個層面,就是使用與審美;橫向跨越文字兩個層面。漢字繪畫,是一種天人合一互動的符號,呈現心靈和諧、平𧗽協調、豐富表情、靈巧孰練,風格特別的藝術。

展覽日期: 2022年3月25日(五)至4月7日(五)

展覽時間: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8:00

展覽地點動爸の家-印心齋: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85號B1 (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麥當勞對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