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農漁村青年及產業輔導展覽 歡迎踴躍參觀

(圖說:「潮草聊事」特展海報。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縣府農漁局將於8月17日至21日在洪根深美術館辦理「潮草聊事」與「歐巴桑幾勒」特展,展出廢耕地內的銀合歡可以成為各式資源的成功模式,並期透過展覽,將個別展現青年創生的具體實踐,激發在地關心農漁村發展、海洋永續、農村再生的青年人挺身而出,並能團結合作各自的專長及創意,耕耘出新商業模式,共創離島農漁村及青年創生典範,歡迎鄉親踴躍參觀。

「潮草聊事」結合了「島編有潮事」、「樸植作工作室」兩個團隊,以自然工作場域為概念,傳承海島的編織民藝和透過製炭、木工等方式讓銀河歡成良物,此展覽將呈現兩種植物碰觸到傳統與創新工藝產生的火花,並規劃一個從原料、器具、工作台到成品一應具全的場域,讓參觀者能夠認識傳統草鞋編織與銀合歡創作,透過視覺圖像、實體的觸碰,與這些自然素材認識交流。

(圖說:參觀者能夠認識傳統草鞋編織與銀合歡創作,透過視覺圖像、實體的觸碰,與這些自然素材認識交流。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歐巴桑幾勒」由「去(Khu)海女神龍」團隊介紹五位澎湖職業婦女生產生活,透過五種不同人物的生產、採集等行為呈顯澎湖人與海洋、土地的相處,展覽中展現她們的肖像與工作使用的工具,並從海洋到路地,建構出澎湖婦女的潮間帶採集、菜宅的農事、及魚網修補三個不同的場域讓參觀者能從中認識澎湖人的海島生活、與獨特的生產方式,並透過拍照、互動的裝置讓參觀者更身歷其境。

(圖說:「歐巴桑幾勒」由「去(Khu)海女神龍」團隊介紹五位澎湖職業婦女生產生活。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農漁局表示將持續導入農村再生資源,結合澎湖青年團隊的創新思維與行動力,讓農漁村的永續發展不再是口號,展現地方特色與產業活化,譜出新的商業模式,並且引動澎湖在地青年一同參與,也鼓勵青年洄游、青年創業,用熱情照亮澎湖線農漁村產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