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歌謠祭恆春古城民謠時尚秀 日本心靈歌姬夏川里美首度屏東獻唱

圖說:今年主場與國際時尚設計師Daniel Wong合作,10月15日晚間7點展演一場別開生面的民謠時尚秀,並邀請日本心靈歌姬-夏川里美與傳藝師同台演出。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百年古城化身為時尚走秀舞台,2022半島歌謠祭10月12日至16日於恆春北門廣場登場,今年主場與國際時尚設計師Daniel Wong合作,10月15日晚間7點展演一場別開生面的民謠時尚秀,並邀請日本心靈歌姬-夏川里美與傳藝師同台演出,讓民謠文化走向國際,與世界音樂串連。

今年的半島歌謠祭以「我的半島生活PATTERN」為主題,從老調新聲和世界音樂出發,跨界與國際時尚設計師Daniel Wong合作《民謠時尚秀》,邀請到30位素人身著Daniel設計的服裝,呈現各自的生活樣貌。

Daniel Wong團隊以半島民謠、常民文化、環境文化為靈感規劃出一場在古城上的時裝秀「島嶼狂想曲」。Daniel以海洋、風、島嶼三個面向闡述恆春之美,狂想而出屬於恆春獨特的城鎮絮語。時尚走秀節目配樂,邀請到同根生樂團改編民謠,重新詮釋走秀音樂,呈現民謠暨時尚又在地的文化特色。

文化處說,15日當晚另一個亮點,特別邀請日本歌姬夏川里美首度到屏東演出,不僅因為恆春半島和日本沖繩的生活文化背景相似,她與音樂製作人共同挑選最適合半島歌謠祭之曲風及曲目,包括最受歡迎的「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花」、「愛喲、愛喲」等多首膾炙人口曲子,同時與民謠傳藝師合唱《雨夜花》和《四季春》,更能呈現世界音樂的相容性。

圖說:《民謠詩劇場》的劇本邀請臺灣傳統戲曲專家游源鏗老師編導,以阿公阿嬤的人生經歷為舞台劇故事內容。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今年還有許多節目包括《民謠大賽》、《民謠詩劇場》、《老調新聲》等,《民謠詩劇場》的劇本邀請臺灣傳統戲曲專家游源鏗老師編導,以阿公阿嬤的人生經歷為舞台劇故事內容,演員橫跨老中青三代,由阿公阿嬤演唱老調,年輕歌手演唱加入新元素的部分。

圖說:老調新聲的演出,分別邀請到百合花、漂流出口和浮可泰改編民謠首度演出,來自澳洲的Caiti Baker和泰武古謠傳唱隊還有跨國合作的歌曲演出。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老調新聲的演出,分別邀請到百合花、漂流出口和浮可泰改編民謠首度演出,來自澳洲的Caiti Baker和泰武古謠傳唱隊還有跨國合作的歌曲演出。活動訊息請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與官方臉書、「島上寫歌」粉絲團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