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VR電影特展: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現正展出中!

(圖說:《盲眼維莎》VR版觀影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府中15「VR電影特展: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即日起開放參觀,特展將介紹世界第一部電影到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電影,讓民眾認識電影科技的技術創新與硬體改革,並挑選入圍2017年奧斯卡獎最佳動畫短片《盲眼維莎》的傳統電影與VR電影兩種版本,讓民眾體驗不同感受與差異性。

(圖說:《盲眼維莎》傳統版觀影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電影是由動態影像構成,透過影像和聲音、可連續播映畫面的膠片或影片所播放之藝術作品,傳達故事、感覺、想法和氛圍等體驗。但在VR電影出現後,其獨特的沉浸感、360度全景畫面、高自由度視角選擇等特性,讓電影的觀看方式有了多元變化。不僅如此,觀看傳統電影與VR電影的場所也有明顯的改變,傳統看電影通常是在電影院座椅,享受著震撼的視覺和音效,但VR電影更能彈性自由選擇時間、地點觀看。

(圖說:府中15「VR電影特展: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現正展出中。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為了讓觀眾有更深刻的體驗,本次府中15特別展出由加拿大導演迪奧多•亞瑟(Theodore Ushev)創作的《盲眼維莎》傳統電影與VR電影版,現場更布置電影院與家裡不同體驗場景,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VR電影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和傳統電影如此不同呢?新科技是否會帶來革命性的觀看體驗呢?歡迎民眾踏入展區,一起探尋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的過程!從中學習電影小知識,填寫學習單還可至府中15服務台兌換限量好禮喔!

接著府中15將在12月迎來十一週年館慶1期1會,將舉辦專場導覽以及Google Cardboard工作坊活動,「VR電影特展:從看電影到被電影環抱」即日起至112年3月5日止在府中15的4樓展出,體驗時間為上午10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