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要「杯偷」了嗎? 2023雲林 國際街舞 盛典7/29看比賽抽大獎

國內對於街舞運動風氣推廣尚未十分普及,不過國際奧會日前正式將霹靂舞(街舞運動的一種)納入2024巴黎奧運的競賽項目,雲林縣超前部署,在去年舉辦第一屆「雲林 國際街舞 盛典」活動,打造專屬雲林的「舞林殿堂」。今年續行辦理第二屆雲林國際街舞盛典,7月29日將在縣立體育館舉行,3項目比賽總獎金高達17萬元,縣長張麗善廣邀全國舞壇菁英前來角逐桂冠。

準備好要「杯偷」了嗎? 2023雲林 國際街舞 盛典7/29看比賽抽大獎
(圖說:2023雲林國際街舞盛典7/29登場。來自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街舞風氣雖然不如都市,但從小學到大學、社會人士,有一群人熱愛跳舞、交流,去年摘下第一屆雲林國際街舞盛典冠軍的張宇翔,從國中就開始習舞,累積舞齡14年,他坦言,雲林的資源確實不多,後來外漂台南讀書,在都市扎根舞藝,能連續2年回到故鄉比舞,他有信心再奪第2座冠軍,榮耀雲林。

縣長張麗善表示,去年首度舉辦,吸引全台400多名舞藝精英參賽,其中近3分之一是雲林人,可見大家對舞蹈的熱愛,今年二度舉辦,賽事已截止報名,目前近500人參加,今年賽事一定精彩可期。這場賽事的舞台規格媲美世界級,評審也是重量級陣容,包括藝人范范(前原子少年成員)、知名舞蹈大師鈺翔、HHI世界街舞大賽冠軍菲律賓KING、築夢者HARRICANE、加拿大霹靂舞國際評審DYZEE、REDBULL BC ONE冠軍OVERTHETOP-SARU、TAOWER、霹靂舞國家隊教練劉志強、OA主理人黃慶源、OA-KPOP趙家妤等。

全賽制分為KPOP COVER排舞賽、團體排舞賽、霹靂舞1ON1等3項比賽項目,雲林縣體育會街舞委員主委廖偉晴表示,此次雲林代表隊也派出張宇翔、楊至詮、張晨凱、張峯亦和林景吾等5名在地選手出征,霹靂舞國家隊選手張威榕、蕭勝文、法國街舞大賽世界亞軍詹豐華等人屆時也將同台出賽。

另外除賽事之外,本屆於賽事當天晚間6點規劃晚會活動,針對入場的民眾每人發送1張摸彩卷,並於晚會中不定時抽出3C豪禮,有Apple Watch、AirPods第二代以及HomePod等大獎,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雲林國際街舞盛典,舞動雲林,讓雲林站上世界的舞台。活動資訊上網搜尋中華民國街舞運動協會INSTAGRAM粉絲專頁。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