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賽 4強賽事戰況分析懶人包

(圖說:16強戰績表。圖片來源FIFA World Cup官網)

FIFA World Cup官網

剩餘場次時間表

12/15 法國 vs 摩洛哥

12/17 季殿軍賽

12/18 冠亞軍賽

(圖說:4強隊伍。圖片來源football_one_fo.otball Instagram)

football_one_fo.otball 官方Instagram

4強隊伍賽況分析

阿根廷16強以2:1擊退澳洲,門將Martinez在傷停補時的精彩表現,驚險地成功護下了阿根廷的國門,梅西仍舊保持他那神一般的技巧,而在其餘前場陸續漸入佳境下,阿根廷可說是越踢越順。抵達8強時阿根廷遇上了人高馬大的荷蘭隊把關,也在鏖戰120分鐘後把比分訂在2:2,最後以12碼點球保住梅西的首個世界杯希望。並且在12/14四強賽中以3:0大比分將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拉下馬,順利提前拿到進入卡達世界杯決賽的門票,12/18大家最矚目的焦點是梅西是否能在退役前代表阿根廷拿到他個人首個世界杯冠軍!

克羅埃西亞在16強面對「本屆黑馬」日本的頑強抵抗最終以十二碼,漂亮地淘汰了藍武士日本,但以整場比賽而言,雙方仍屬五五波,8強面對奪冠大熱的巴西,即使人員老化下所帶來的跑動速度下降,也以穩固的防守及驚人的意志力把比賽拖入延長賽,再次以十二碼淘汰了巴西,是這屆世界杯驚人的結局!4強賽對上梅西領軍的阿根廷不斷的火力輸出,還是沒辦法再創奇蹟以0:3落敗,但是以克羅埃西亞這個平均年齡偏大的陣容來說將在12/17進行季殿軍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結局了

摩洛哥作為本屆的黑馬,2勝1和的戰績以小組首名出線小組賽,16強以十二碼點球力退勁敵西班牙,Ziyech重回國家隊後的大爆發,成為進攻線上不可獲缺的火力,又在8強擊敗了擁有C羅的葡萄牙,本屆的勝利絕非來自僥倖,這也是非洲國家12年來首次再次站上世界杯的4強。在4強面對從開始就被各方認為是奪冠最熱門的人選法國,是否能再次上演「非洲奇蹟」扛下法國的進攻火力。

法國不僅打破了世界盃魔咒(上屆冠軍無法進入16強),更是輕鬆地擊退波蘭,Mbappé的梅開二度與超人演出也更加確定了身為梅、羅二人接班人的地位,前場球員Dembélé、Griezmann、Giroud等人表現也同樣出色,8強遇上英格蘭,也上演了本屆最激烈對攻的比賽,最後以2:1淘汰同樣實力強勁的英格蘭。法國目前仍被視為奪冠的大熱(在巴西被淘汰後),但在面對這支來自北非有著精實防守的摩洛哥,法國前場的狀態將左右戰局的發展,但就依目前現況來看4個前場球員仍處於顛峰,加上目前Mbappé更是處於火燙,進球上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來趣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