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抗疫大作戰!居家期間適合兒童收聽的Podcast

圖片來源:Pexels

目前因國內疫情愈加嚴峻,教育部日前宣布全台停課的措施,讓許多家長必須長時間與小孩相處。不少家長表示這幾天小孩停課在家須不斷陪玩的苦惱,跟小孩玩樂的招數已用盡。不過隨著串流平台的普及,現在有許多家長推薦有趣又節奏輕鬆的親子Podcast,能夠陪小孩度過玩樂時光,亦不必長時間盯著螢幕。

童話透中島

深受家長們好評的童話透中島,主要由哥哥姊姊說童話故事,無論是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或是知識分享,都能吸引小朋友靜下心好好聆聽!童話透中島每日中午固定更新,偶爾還會推出台語版童話故事,大人也可以一起聽!

繪本無極限

喜歡看各式各樣繪本的小朋友注意啦!繪本無極限每集都會固定介紹一本繪本,主持人抹茶老師還會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跟內容有關的科學知識。好動的小朋友也可以隨著老師自編歌曲一起活動身體,家長就不需要講繪本講到口沫橫飛啦!

媽爹講故事

有在關注親子Youtuber的朋友一定不陌生,網路上超過70萬人追蹤,育有3個孩子身兼Youtuber的華爸鳥媽,除了會在頻道上分享育兒日常外,也有自己的Podcast頻道。華爸鳥媽除了講童話故事之外,也會用簡單的方式教小朋友控制情緒、跟父母相處之道等幼兒教育主題,媽爹講故事是現在許多爸媽的育兒神器呀!

維多叔叔的故事歡樂車

擁有聲音工作經驗20年的維多叔叔,講起故事來總能讓小朋友靜下來認真聆聽。維多叔叔不只會說經典童話故事,還會寫故事,因應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的議題自創《冠狀將軍與疫苗軍師》的故事,讓小朋友也能了解疫情和基本的衛生觀念。

豬探長推理故事集

由知名「如果兒童劇團」製作的Podcast節目,雖然疫情期間沒辦法帶小朋友去影廳看戲,但是喜歡推理故事的小朋友,家長們不妨播放豬探長推理故事給小朋友聆聽。小朋友可以跟著豬探長,一起進入不同的劇情裡推理破案。豬探長推理故事集每周五進行更新,每個故事約分為2-3集,可以讓小朋友在週間也有等待破案的期待感!

看完以上多元的親子Podcast介紹,各位爸媽最近應該可以稍加放鬆,稍微休息一陣子了。各大Podcast平台均顯示疫情期間,這些親子節目都有排名上升的趨勢,還不習慣安靜閱讀沒關係,趕快帶小朋友一起趕上聽故事風潮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