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公園「小小航海家遊戲場」啟用 侯友宜:持續打造新店特色共融公園

新北市新店區馬公公園「小小航海家遊戲場」今(7)日正式啟用,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建置特色共融公園是市府一直努力的目標,近年新店區已改建六座公園,還有四座正在規劃興建中。馬公公園是新店第六座完成改善的公園,設施以航海概念為主軸,讓小朋友遊玩時認識大海、感受大海之美。

圖說:馬公公園「小小航海家遊戲場」啟用。(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市長表示,108年參訪北歐時,相當欽佩當地分齡式溜滑梯,照顧到每一個年齡層孩子的需求,讓孩子遊玩時不易受傷。回國後,便責成相關局處共同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盼帶給孩子多元又安全的遊具,也提供長輩運動伸展、減緩關節退化的體健設施。

圖說:「小小航海家遊戲場」正式啟用,建置特色共融公園讓小朋友擁有放鬆休憩的安全空間。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公園用得到才是你的。」侯友宜強調,公園無論大小,只有在自家附近、方便使用的才屬於市民,因此近年市府團隊努力改善、興建的公園不一定特別大,但一定以接近市民為目標,朝全齡化方向邁進,盼讓大小市民共同擁有放鬆休憩的空間,一家大小開心到公園遊玩。

圖說:新北市政府自民國108年成立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共計投入2億預算。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店區公所表示,自市府108年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共計投入2億預算健全新店區發展,已改善6處公園,包含瑠公公園、僑仁公園、灣潭兒童遊戲場、中興公園、安光公園及馬公公園,目前持續推動十四張歷史公園、青潭公園、安和公園及陽光運動公園等空間改善計畫,改善面積總計約4萬平方公尺,提供新店區居民方便抵達、設施多元及適合全齡化使用的特色公園。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