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特色元素結合戲水空間 大型共融式遊戲空間-萬丹鄉特色遊戲場啟用!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一鄉鎮一特色遊戲場建置,歷經5個月工時的萬丹鄉共融公園也在6日完工啟用,地點位於萬丹游泳池前方草地,打造佔地約3,000平方公尺、總經費3,200萬元的大型共融式遊戲空間,以減少地墊、保留大面積天然鋪面為原則,結合既有植栽進行整體規劃。

啟用儀式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周春米以及與會貴賓們一同進行剪綵儀式,期望提供萬丹地區一座多元、共融、親子、分齡與在地特色等多面項兼具的場域。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萬丹特色遊具共融公園融入了三級五區的概念,還有孩子們最喜歡的兒童戲水區,小朋友們看到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體驗,潘縣長也與孩童們玩得不亦樂乎。潘縣長指出,縣府尊重兒童表意權,特別於設計階段透過問卷調查萬丹鄉兒童遊戲喜好,將兒童及家長意見作為規劃特色遊戲場之參考,並邀請萬丹鄉各國小共同見證這座別具意義的遊戲場啟用的美好時刻。

潘縣長表示,屏東縣各鄉鎮特色多元,旅遊景點眾多,藉由具在地特色的遊戲場讓大家深入了解在地文化、認同家鄉與吸引外縣市民眾到訪一直是屏東縣政府努力的目標,未來將發行特色遊戲場觀光護照,帶大家探訪縣內客庄、原鄉、古城、廟宇及漁村文化,也請民眾來到萬丹鄉特色遊戲場時,不忘品嚐可口的紅豆餅,感受酪農的原鄉-萬丹鄉的魅力。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教育處說明,萬丹鄉共融公園配置有塑木沙坑區、空中滑索區、消暑戲水區、共融鞦韆區、雙塔主題區及體能訓練區等設施,讓小朋友盡情奔跑、攀爬及嬉戲,動態與靜態兼具的多元遊戲選擇讓小朋友更能開心遊玩,家長也能在樹蔭下的座位休憩,考量共融理念的設施更提供身障者及高齡者使用的機會,使萬丹鄉特色遊戲場成為全民休閒、遊憩及放鬆的好地點。

教育處提到,萬丹鄉是屏東縣人口數第4多的鄉鎮,多元共融的公共空間建置將大幅提升鄉民生活品質,考量萬丹鄉牧場密集度高,且紅豆是萬丹鄉主力農產品,所以縣府將乳牛及紅豆等農產特色與遊戲場結合,打造最具在地風情的遊戲場域,共融鞦韆區Q版的「拾穗」地墊及雙塔主題區Q版的「乳牛」更是將「酪農原鄉」之特色展露無遺。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