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大小和平公園大改造 積木原野遊具添新意

(圖說:大和平公園啟用採積木風設計。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三重區228大小和平公園歷經8個多月的整建後,已煥然一新,草木扶疏、綠意盎然,並將原本罐頭遊具分別改造積木風及原野風主題遊具,於10日上午舉辦公園整建啟用典禮,由侯友宜市長主持並邀請市民朋友一齊來體驗三重優質的遊憩休閒環境。
   

侯友宜市長表示大小和平公園是三重面積第二大的公園,由城鄉發展局協助公所爭取營建署城鄉風貌計畫補助整建,公園設計採減量原則,將音樂台前原有觀眾席座椅區部分移設於舞台區週邊,增加近200坪的大草坪,舊有的混凝土花台與涼亭拆除,打造『楓林大道』,讓民眾悠閒地在草坪上與大地一起呼吸。
   

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此次公園改造將入口處採開放式設計,將混凝土舖面打除,新增多處平面式植栽槽,種植矮灌木草花、增添植物的多樣性,新建園區透水環園步道,讓市民朋每天都可以健康齊步走,遊戲場分別更新為積木風與原野風,採用親子鞦韆、尿布鞦韆、原木材質的平衡木、滑梯組,加上長輩喜愛的體健設施,真正落實大朋友小朋友共同樂活休閒空間。     
    

(圖說:小和平公園採原野風設計。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三重區陳奇正區長也於啟用典禮時簡報三重區近4年來公園建設成果,在市府團隊通力合作新闢包括洛陽、大仁、神農百草、二重埔等4處公園,公園設施整建翻新計有大智公園等56處,改造規劃中有菜寮公園等9處,此外,將荒地變成新北綠家園計有成功里等共11處,此次的大小和平整建工程耗資2500萬元,為4年來公園最大的建設,特別感謝李坤城議員提供建議款協助,後續將持續提供市民更優質休閒遊憩好所在。
   

(圖說:三重大小和平公園啟用,積木原野風添新意。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景觀處處長林俊德表示,新北市各區發展較早,多處公園基礎設施已達使用期限影響功能性及美觀,故市府自110年起加入「老舊公園更新計畫」,透過專業顧問評估並與地方意見整合,以急迫性、危險性等因素排序優先更新之公園,提供市民現代化及安全的公園休憩空間,希望能讓大小市民朋友享有更優質的遊憩休閒育樂環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