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犬貓影片甄選結果出爐,自強國小「萌萌愛陶皂」獲13220票奪冠!

(圖說:第1名為自強國小「萌萌與陶皂」,校犬萌萌。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推廣校園犬貓,辦理校園犬貓影片甄選活動,共有13所學校報名,甄選結果出爐,第一名為自強國小「萌萌愛陶皂」,第2名為中山國小「布丁」,第3名淡水商工校犬「巧克力」;其中「萌萌與陶皂」不僅廣受大小朋友喜愛,也相當受到評審青睞,獲得網路人氣與影片評選雙料冠軍,將在12月24日毛寶貝幸福聖誕趴舉行頒獎典禮。


這次校園犬貓影片甄選活動競爭十分激烈,讓評選委員難以抉擇,除了前三名得獎的校園犬貓外,坪林實中校犬「小黑」、輔仁大學校犬「雜摳」、碧華國中校貓「阿肥」、文聖國小校犬「小V」、五股國小校犬「旺柴」、水源國小校犬「糖糖」及文化國小校「OREO」也獲得佳作。動保處表示,辦理校園犬貓影片甄選活動,除了鼓勵飼養校園犬貓的學校,也將師生們與校園犬貓的美好互動讓大家看見,發掘更多動人的校園犬貓故事。

(圖說:第1名為自強國小「萌萌與陶皂」,校貓「陶皂」個性溫和,是同學們的最佳玩伴。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自強國小原本只飼養1隻校犬「萌萌」,去年聖誕節前夕校長室遮雨棚上出現一隻約1至2個月大幼貓,喜愛小動物的校長許以平為了救牠,特地打破遮雨棚,並讓牠留在校園內照顧,因此繼校犬「萌萌」後,校園內又多1隻校貓「陶皂」。評審委員表示,自強國小安排萌萌與陶皂進行生命教育,並與學生互動,成為校園最溫暖畫面,且影片拍攝技巧成熟,開場以雞啼展開序幕,創意十足,呈現毛寶貝與學生互動超萌一面,完全展現出學校愛動物的特色。

(圖說:第2名為中山國小校犬「布丁」,今天我是主角,在課堂上陪同孩子學習。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中山國小「布丁」曾經遭無良飼主摔下樓,受到重大心理創傷倖存柴犬,看到人就瑟縮發抖與極度畏懼的反應,經過動保處的悉心照料,讓牠拾回對人類的信任,最終在中山國小找到幸福歸宿。影片呈現出「布丁」深獲師生喜愛,教室因為牠充滿生氣及歡樂氣氛,沒有穿制服、背書包,也是中山國小的一份子。學校不僅透過鏡頭紀錄布丁最單純的樣貌,也傳達學生與布丁間的愛,將愛護動物生命教育意涵傳遞到每一位教師與學生身上。

(圖說:第3名為淡水商工校犬「巧克力」,不定期監督同學實習課有沒有認真學習。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另外,淡水商工「巧克力」也相當獲得評審肯定,牠是去年疫情期間進入校園的米克斯犬,在校園內相當受到師生寵幸,學校安排專業訓犬師到校授課,讓師生們學習如何照護校犬,讓學生設計與建置狗屋,並成立社團「動物保護社」,讓校犬融入校園。影片拍攝充份展現巧克力與師生互動情況,也讓大家看到巧克力在校園內的幸福生活,十分難能可貴。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廣多元認養,目前共有50所學校95隻校園犬貓,藉由此次校園犬貓影片甄選活動,除了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更是最實際的生命教育,讓同學在校犬貓陪伴下,使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