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示範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五種居家作法,一起用宅來阻擋疫情。

從2020年1月疫情爆發開始,台灣一直都是國際防疫的模範生。直到近期(15)日由中央指揮中心在記者會表示本土案例新增至180例,雙北市立即宣布升級3級。除了湧現物資的搶購潮之外,(15)日16:00後空蕩的路上顯示台灣人皆有秩序且團結,有民眾在IG上留言 「#為世界示範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大震整體社會士氣。店家、企業、民眾紛紛自發性響應停業或是啟動異地辦公或遠端工作。宅在家中難免有些焦慮,你可以嘗試用以下的方法來進行調適。

  1. 重拾好久沒有看的書

生活的步調總是快速,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泡杯茶或是咖啡靜下來看一本書呢?

透過網購沒有停歇的前提下,為自己買本想看許久的書吧!目前博客來正在舉辦曬書季,五萬種書籍最低下殺69元,正是投資自己的好時機。

2. 追部影集或是電影吧!

串流影音平台國內外都有許多部值得追的影集或是電影,在家期間不妨好好的放鬆軟爛一下追劇。

3. 練習許久沒有開煮的廚藝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吃頓飯或是為自己做個早餐,與家人靜靜的吃頓飯或是閒話家常。外送平台疫情期間不打烊,任何生鮮蔬果、海鮮肉品都可以透過平台進行採購,透過手指輕鬆下訂,為自己跟家人好好煮一頓飯。提醒大家目前盡量使用信用卡進行綁定,減少人與人間接觸的機會。

4. 雕塑身型最佳的時機

別再說因為工作奔波沒有時間實施168還是任何飲食的計畫,即日起至5/28前你可以在家好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讓朋友、同事驚艷你的改變。各種飲食調整需視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千萬別聽信偏方或是謠言。

5. 開啟你好久就想增進的學習計畫

不管是語言學習、podcast、還是任何的計畫,都可以再這段時間進行,也不用擔心會被突如其來的會議打壞,就起身做吧!

最後提醒自己練習不要一直刷手機,新聞也只要看一下公告就好。就算是在家也要養成生活規律,讓我們大家一起#向世界示範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