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依序造冊施打疫苗 莫德納優先供醫事人員

圖說:澎縣府依序造冊施打疫苗 莫德納優先供醫事人員(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新聞〕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9日在防疫記者會說明,縣府依中央規定莫德納疫苗以第一類醫事人員優先施打,所有疫苗均依規定序列,造冊施打,一切公開透明。

陳其育說,中央5月底採購15萬劑莫德納疫苗,除分配給疫情特別嚴峻的雙北之外,在立委楊曜、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爭取下,中央撥補300劑給澎湖縣。

陳其育表示,依據衛福部規定,這批疫苗由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施打。澎湖縣1,280位醫事人員中,剩75人未接種,縣府會優先徵詢這75人的施打意願,其餘的莫德納疫苗將盡速供符合資格的對象施打。

陳其育指出,下一波的疫苗,是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正由中央分配中。縣府感謝楊曜、劉陳昭玲亟力爭取增加撥補量,也盼衛福部考量離島的交通、氣候、醫療量能,提供澎湖縣足夠的劑量。

陳其育說,只要中央的疫苗一到,轄內 11個衛生所、2家責任醫院、合約診所立即啟動接種,並將視數量加開大型或社區接種站。

陳其育表示,澎湖縣疫苗配送劑數、接種人次每天都會上傳衛福部,一切公開、透明,截至6月8日止,澎湖縣累計的接種人次為3,227,配送劑數為3,400劑,施打率約95%。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