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批AZ疫苗 長者接種19、20日施打

圖片翻攝南投縣政府網站

南投縣府全力籌備的第二批AZ疫苗接種方案已就緒,獲中央撥配的1萬零300劑疫苗,將通知縣內86歲(原住民76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最慢明天(18日)新冠疫苗接種通知書就會全部由村里鄰長送達,為避免群聚及長輩苦候,通知單施打排程以小時為單位,縣府特別籲請接獲通知的長輩依通知準時到指定地點,就能獲得最快速妥善的疫苗接種服務。

副縣長陳正昇17日下午邀集府內各處處長、13鄉鎮市長、民政課長,召開第二批AZ疫苗施打流程說明會,陳副縣長特別感謝所有第一線提供接種服務及通知的醫護人員及鄉鎮公所村里長,並強調說,只要符合這批次施打資格的長輩,都應獲得更彈性及周延的接種服務,希望縣民能安心放心,不再因擔心搶不到而又出現大排長龍的場面。

衛生局指出,第二批AZ疫苗接種通知單列冊時已排除第一波施打者,並採分齡、分眾、分流方式辦理社區接種,實因疫苗還無法滿足全民施打需求,只能優先供86歲(原住民76歲)以上長者接種,分齡、分流施打,也希望疫苗接種早日能夠讓所有縣民都「想打就有的打」,86歲以上指的是民國24年及以前出生者,原住民76歲以上指的是民國34年及以前出生者。

衛生局指出,這次長輩將會在18日前接到村里鄰長送達的接種通知單,如果沒有收到可先洽詢村里鄰長或村里幹事。請符合接種對象長者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新冠肺炎接種通知單(不在籍的居住者免持通知單),務必依照通知單通知時段前往接種,以避免造成現場人潮聚集及影響現場人員接種作業進行。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