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慰勞接種站醫護人員 關心接種疫苗長者

圖說:縣長楊鎮浯由金寧鄉長楊忠俊陪同到金寧疫苗接種站,關心長者施打疫苗情形。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新聞〕金寧今日第三天接種 有中巴接駁設在金寧中小學體育館的AZ疫苗接種站,昨日是第二天為金寧鄉盤山村、榜林村的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縣長楊鎮浯在鄉長楊忠俊陪同下,關心長輩們疫苗接種情形,楊縣長慰勞醫護和工作人員的辛勞,也感謝鄉親的配合,鄉鎮長以及基層民政幹部的投入,共同做好服務的工作。

鄉公所指出,昨日上午排定盤山村頂堡、下堡、前厝、仁愛新邨;下午排定榜林村之榜林、昔果山、東洲、后湖、上后垵、下后垵、龍門社區長者至金寧中小學體育館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工作,鄉長楊忠俊及盤山村長翁品洋一大早就到現場關心疫苗接種情形。

縣長楊鎮浯也由楊忠俊陪同到場關心長者接種疫苗情形,楊縣長並親切與施打長者寒暄問候。楊縣長也慰勞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警消同仁之辛勞。

鄉公所表示,接種站採用車輛接送,並分區、分流、分時段、分村里,避免鄉親因為急著打疫苗一窩蜂前往湧入現場,造成群聚或壅堵的問題。現場的動線流暢、人與人的施打距離及施打的狀況都非常順暢。接種站作業流程採一站式服務,長輩報到後,測量體溫、酒精消毒,依號碼牌入坐,即由工作人員至旁指引填寫意願書?絭醫師評估問診?絭護理人員注射疫苗?絭留觀30分鐘,確認無健康問題才可回家,減少長者移動的風險,提升安全有效率的注射疫苗服務品質。

今(18)日是第三天接種,上午排定安美村之安岐、西堡、中堡、東堡、西浦頭、湖南、山灶;下午則是湖埔村之湖下、下埔下、頂埔下、埔後、埔邊、東坑。為體恤長者行動不便並顧及安全,鄉公所安排中型巴士專車接駁到疫苗站,讓長輩安心前往施打疫苗。

鄉長楊忠俊提醒鄉民依通知單排定的時間前往接種,透過疫苗施打,提升抗疫保護力,一起度過這次的疫情難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