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捷運運量緩升 侯友宜籲請市民保持低度活動

圖說:新北市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圖片來源:翻攝自「我的新北市」直播記者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再度視察交控中心,了解交通路況和公共運輸運量等情形,他再次籲請市民朋友保持低度活動,因為疫情仍然嚴峻,還不能放鬆、樂觀的面對。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周一上班日,根據交控中心的主要交通監控點0-8時交通量統計,雖較上上周周一(6/7)減少22%,以及上周端午節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6/15)減少31%,但是前天周六時,國道和台鐵、高鐵運輸量卻是明顯上升,尤其國5在周六、周日的交通量較上周同期分別增加了52%和39%,顯見民眾外出移動量變得頻繁,恐對疫情控制造成衝擊。

侯友宜說,疫情仍然嚴峻,還不到放鬆的時候,更沒有樂觀的權利,他再次籲請市民朋友保持低度活動,才能讓疫情得到控制。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減少外出,以降低群聚感染,新北市於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轄內黃線路段周休假日開放全日停車,同時公有路邊停車格假日不收費,連續實施三周以來,路邊停車格都停滿了,假日黃線停車也多了許多。

鍾鳴時也再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並務必配合掃描車上QR CODE發送場所代碼簡訊予1922,落實防疫簡訊實聯制或使用記名卡,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