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北市長甩鍋 林右昌:柯市長輕忽市場防疫重要性

圖說:市長林右昌認為台北市柯市長輕忽市場防疫的重要性(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市長林右昌今(21)日在記者會中,對於台北市柯市長宣稱「北農一半病例來自新北跟基隆」的說法深表不以為然,並認為柯市長輕忽市場防疫的重要性,延燒中的北農群聚案件破口能否堵上,將是6月28日全國解封的關鍵。

林市長在線上記者會指出,台北市的柯市長今天宣稱北農有一半的病例是來自新北跟基隆,不知道新北市的侯市長吞不吞得下去?但他個人覺得很「不爽」,因為兩位染疫的市民都在基隆的疫調中,才知道他們在北農上班、在北農染疫,基隆也在6月12日把詳細的疫調結果回報給CDC。

林市長表示,北農的第一個確診案例其實是在5月20日就發生,這一個月來看不到柯市長在北農的防疫作為,據了解這已經是北農第三波的感染事件,讓他不禁要說,「柯市長真的輕忽市場防疫的重要性」。

另外,北市府今天也表示,6月19日有找基隆跟新北開會,林市長則直指「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說謊」,不僅6月19日沒有共同開會,6月19日前後也未曾開過會。

有關市場防疫,林市長說他一直苦口婆心地提醒大家,市場是最大的破口,基隆市一直以來用了非常多的力氣在做市場防疫,從一開始發現確診案例就休市,然後進行清消,另外就是依照身分證尾數來進行分流,也對攤商跟消費者採取實名制,最後採取最高標準的雙罩一套防疫作為。

林市長說,北農爆發的群聚案件還在持續延燒中,影響所及可能包括全台灣,他建議柯市長應該立即要求在北農上班及消費者,全部都採取雙罩一套的防護規格,其次是所有的工作人員應該立即做PCR篩檢,準確掌握北農疫情狀況,現在大家都關心6月28日全國能不能降回二級然後解封,其實現在的關鍵就在於柯市長。

林市長接著說明,今日全國本土確診個案有75例,基隆市則有2例,其中案14109是60多歲男性,他是養護中心住民,經定期監測PCR採檢確診;案14137是40多歲女性,也是案11277的女兒,匡列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解除隔離前安排採檢確診,兩人都已收治醫院。

林市長也詳細說明,市府在6月23、24日(本週三、四)針對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開放施打疫苗,通知書今天開始送到家戶,請符合資格的長輩們屆時帶著通知單、健保卡、身分證以及事先填寫好的施打意願評估書,前往各區共10處施打站,就可以很迅速地完成疫苗施打。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