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收關懷防疫不鬆懈 屏東發送「防護用品包」守護業者健康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配合環保署資收關懷政策,於近期發放給縣內1119位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防護用品包,讓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顧生計的同時也要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屏東縣政府體恤第一線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的辛勞,發放防護用品包括口罩、護目鏡、手套等基本防護配備,環保局更加碼贈送洗手乳等清潔用品,提醒業者,工作時除了戴上口罩、手套,避免觸碰眼、口、鼻外,工作結束後,也要加強個人清潔,落實勤洗手及加強環境消毒,才能保護自身的健康。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的資源回收成績逐年在進步,資源回收率從107年度的44.5%,於108年推升到50%,109年度更一舉進升到55%,連續2年獲得行政院環保署的肯定,更榮獲銀質獎及百萬獎金的殊榮。

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李村長經營的資收站是全縣績效最好的村里資收站,除此之外李村長還積極為弱勢的村民爭取加入資收關懷計畫,李村長表示,這次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村民群聚,資收站暫停營運,還好有資收關懷計畫能持續照顧弱勢個體業者的生計,希望個體業者在疫情期間做回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能獲得環保署的肯定及殊榮,全賴於本縣各鄉鎮市清潔隊及分散在各個角落的資收個體業者,感謝他們默默付出的辛勞,適此疫情期間,更應該為他們的身體把關,守護他們的健康,也期許大家減少一次性產品的使用,源頭減量並做好分類資源回收,保護環境,守護你我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