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企業團體捐6萬空針 協助嘉義縣校園防疫

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建築師公會繼8月6日捐贈7200支1c.c.空針後,今再度捐贈25000支,嘉義南區扶輪社、弘安藥妝生活館有限公司愛心不落人後,合力捐贈31200支,嘉義縣長翁章梁8日頒發感謝狀,感謝公會共同抗疫,空針將在23日校園全面接種使用。

翁章梁表示,曾有段時間1c.c.空針缺貨,只剩3c.c.,疫苗是珍稀的資源,3c.c.抽取難免浪費掉,非常感謝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嘉義南區扶輪社和弘安藥妝生活館在各縣市搶貨1c.c.空針時,爭取到貨並捐贈給嘉義縣政府,以1c.c.抽取,每瓶疫苗能多出1到2劑供縣民施打,覆蓋率更快上升。

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涂志明分享,身為縣府認可的在地專業團隊,有義務從事公益活動,因此義無反顧爭取空針,回應縣府對我們的支持。

南區扶輪社社長陳俊男指出,空針數量可加快疫苗效率,設備愈齊全,施打愈順利,覆蓋率才會上升,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社團跟進。

防疫期間各界善心不斷湧入,如採檢艙、面罩、防護衣、手套等,皆是不可少的物資,嘉義縣廣設接種站,全面展開疫苗接種,提升社區防護力,面對新一波疫情。

衛生局長趙紋華呼籲,疫苗是基本防護力,鼓勵大家上1922網站或健保快易通意願登記,並提醒,若第一劑是透過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第二劑無須再登記,待符合資格或收到簡訊後即可預約。

防疫維持二級警戒,管制作為稍有調整,除飲食,外出仍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餐飲業雖有條件供內用,但務必採隔板或梅花座及專人分菜(除同住親友不受限),遵守衛福部食藥署「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及「餐飲業防疫指引」,千萬不因降級而鬆懈。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