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將至 侯友宜籲民眾落實防疫工作

(圖說: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掃墓之餘也要注重防疫。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於市政會議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有升溫趨勢,尤其四天清明連假將至,全國的移動會帶來更多傳播接觸,呼籲民眾做好自身防疫,包括實聯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身體不舒服儘量不要出門。他也特別責成市府同仁作為民眾表率,帶頭落實防疫工作。

侯友宜說,市府從前段時間就全力備戰,現階段全力啟動「平寧計畫」,希望穩定疫情,而廣篩是不變的防疫策略,新北市設有31處篩檢站,鼓勵民眾前往篩檢,儘早將隱形傳播鏈找出來。他強調,雖然Omicron病毒造成重症的機率較低,但防疫還是不能輕忽,也呼籲尚未接種一、二劑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儘快施打。

今日市政會議社會局以「民力千斤頂、福利善循環」為題進行報告,指出新北市運用公私協力、跨域合作及資訊整合,廣布社區據點提供多元服務,並推動全齡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惜食分享網、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等,創造「新北友好市」。

(圖說:新北市政府於各區設置 140 處清明祭祀服務站,免費提供紙錢集中焚燒專用袋、礦泉水、鋤頭、鐮刀、手套等多項掃墓用具。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三年來新增4,788處社福服務據點,並擁有全國最多輔具資源,讓身障、兒少、老人等弱勢族群都能得到更好照顧。另外,新北市公托也翻倍成長,目前已設置102家,收托量為全國之最,希望幫助年輕父母照顧幼兒,提高生育意願。

侯市長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民眾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滿滿的支持,愛心捐款目前已達到35億元,這些都是善的循環力量,市府一定會妥善運用民眾的愛心照顧弱勢族群,讓新北市的關懷不會遺忘任何一個人。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