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校園兒童疫苗接種開打 侯友宜到校關心施打狀況

(圖說:侯友宜到永和頂溪國小關心學生接種疫苗情形。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COVID-19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作業今(3)日展開,將於5月31日前為全市6-12歲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市長侯友宜今日到永和頂溪國小關心學生接種疫苗情形,並提醒師生留意孩子接種後情形,減少激烈教學活動,保護學生健康與安全。

(圖說:新北市COVID-19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作業展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6至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每劑為0.25mL,滿12歲的六年級生為每劑0.5mL,學校和醫療院所會依不同劑量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實施接種,保護學童安全。

(圖說:侯友宜提醒孩子若有不舒服立即向師長反應。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市長指出,學童接種疫苗家長的意願還是最重要,新北市會提供家長充裕的時間考慮是否讓孩子接種。另外,學校也會進行充分的衛教指導,提醒孩子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舒服必須立即向師長、父母反應。

頂溪國小柯志賢校長表示,第一梯疫苗接種學生約200人,佔學生總數30%,因多數家長須更多時間考慮,預期進行第二梯疫苗接種時,願意接種疫苗的學生人數會再提高。

教育局指出,今日由頂溪國小先行接種,其他國小陸續安排中,希望藉由學生接種疫苗提升校園防疫安全,讓孩子更加安心就學。另外,國小附設幼兒園滿6歲幼生及其他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學生,會由學校發送補接種單,學生後續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

教育局說明,學生當日施打如有不適即可返家休息,並可續請疫苗假2日,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如在家中發現孩子有不良反應,新北市也有提供醫療諮詢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窗口。

另外,疫苗接種後全校將實施居家線上教學2日,並請授課老師於每堂課關心學生身體狀況,如部分家庭因特殊情形無法於居家線上授課期間照顧學童,學校可以提供基本照顧,讓家長能安心工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