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疫情海嘯衝擊 侯友宜:感謝防疫車隊駕駛堅守抗疫前線

(圖說:侯市長感謝防疫車隊駕駛堅守抗疫前線。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全國疫情面臨海嘯般的衝擊,新北市防疫車隊平均每日出勤載送超過800趟次,承擔的風險比去年還要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特別往前防疫車隊清消站視察車隊的執勤整備狀況,提醒車隊駕駛務必做好自身防疫保護措施之外,並致贈慰勞品感謝這群堅守防疫第一線的抗疫英雄。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特別往前防疫車隊清消站視察車隊的執勤整備狀況。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這波疫情與去年不同,去年是以清零為目標,今年因99.6%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必須保有醫院的服務量能,以提供中重症患者醫療使用,因此居隔轉型,鼓勵民眾自我居家照護。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透過衛生局的判斷及調派加強版防疫計程車來載送確診的民眾,交通局也因應特別成立防疫車隊清消站,為加強版防疫計程車載送後的完整清消。

鍾鳴時指出,新北市現已出勤150輛加強版防疫計程車及30輛一般防疫計程車,另再配有10輛復康巴士車型,可因應載送行動不便的確診者;防疫車隊平均每日出勤載送超過800趟次,承擔的風險比去年還要大,面臨疫情大海嘯,載送趟次也會再更多,相當辛苦。

(圖說:侯市長致贈慰勞品感謝這群堅守防疫第一線的抗疫英雄。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鍾鳴時表示,交通局特別注意車隊駕駛的健康安全,加強版防疫計程車隊的駕駛一律施打3劑疫苗,且特別成立清消站並請專業清消人員處理載送後的車輛及駕駛的消毒工作,清消站也提供駕駛調度及暫時休息,讓在第一線抗疫的防疫車隊駕駛減輕壓力,執勤更安心。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也提醒自行快篩陽或非居隔/居檢快篩陽的民眾,可以自行前往或由親友載送去採檢,讓有需要的人搭乘加強版防疫計程車,使資源有效利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