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各級學校今日恢復實體上課,鄭市長至東門國小關心復課情形

(圖說: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學生復課情形。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上午前往東門國小視察學生復課情形。鄭市長表示,今日起桃園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恢復實體上課,學校也做好充分的防疫準備工作,包括中央與市府所發放的快篩試劑,每位國小學生可獲得6劑快篩試劑,快篩試劑相當充足,復課前皆可使用。鄭市長視察後指出,復課後學生出席率相當高,代表學生還是喜歡回到學校上課,待疫情趨緩後,市府也將研議開放各校舉辦戶外教學。

(圖說:市長發送快篩贈與學童。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指出,市府針對學校復課訂定相關防疫指引,包含:學生除飲水、用餐或上游泳課之外,需全程佩戴口罩;戶外教學目前仍不開放,待疫情趨緩後,市府也將研議開放各校舉辦戶外教學,希望學生、教師及家長三方都可以安心迎接復課。

(圖說:教育部和桃園市政府合發共6寄快篩給學童。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今日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復課,關心學生進入校園前量測體溫的情形,並逐一到一年級各班級與學生互動、問候,也親自發放快篩試劑給到校學生,希望師生能安心回學校上課。

鄭市長談到,疫情進入收斂階段,市府精準落實各項防疫對策,讓民眾可以逐步回到正常生活。此外,市府也相當重視確診後的重症比例,期盼做到減災預防,因此市府預計6月下旬啟動長者施打第4劑疫苗計畫,將比照第1劑至3劑造冊發放接種通知書。截至目前,本市65歲以上長者Covid-19疫苗覆蓋率為六都最高,也同時開放65歲以下長者可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13價疫苗,希望保護長者避免感染後出現肺炎併發症的風險。

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說明,校園防疫指引包括:一、各班如有1人確診,該班自主應變3天,改採遠距教學,復課前快篩陰性才可到校上課;二、除飲水、用餐及游泳外,學生應佩戴口罩,而運動競賽的選手及裁判於比賽期間得暫時脫下口罩,其餘預備及暖身時段仍須佩戴;三、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及大型活動(包括校慶、園遊會、親職教育日及運動會)暫緩辦理;四、高國中小(含幼兒園)室內場地原則禁止外借,也授權各校自行評估租借單位的防疫計畫後決定是否借用;室外場地可提供民眾運動、租借及使用;五、跨班、跨校交流活動如欲辦理須落實防疫措施;六、學生用餐期間,應維持用餐環境通風良好,不得併桌、共餐及交談,用餐後落實桌面整潔及消毒。

今日包括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桃園區長洪清淵等均一同視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