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免隔離 防疫政策上路 中市教育局宣布校園防疫新制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公告20日起實施 輕症免隔離 政策,台中市各級學校及幼兒園自明日起同步實施校園防疫新制,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午餐隔板部分,考量疫情已逐步趨緩,授權各校師生自主決定使用午餐隔板。

輕症免隔離 防疫政策上路 中市教育局宣布校園防疫新制
圖說:台中市各級學校及幼兒園自今年3月20日起同步實施校園防疫新制(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教育局表示,依據教育部公布最新校園防疫指引規範,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輕症免隔離 防疫政策上路 中市教育局宣布校園防疫新制
圖說:輕症免隔離制度上路(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在假別規定方面,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在學生前述天數病假期間,可請防疫照顧假。教職員工持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如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的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的考量,教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考量國內疫情已逐漸趨緩,教育局同步針對校園防疫措施進行滾動性修正,並授權各校師生自主決定使用午餐隔板,但校園健康監測與通報、環境清消、教室保持通風及備妥充分防疫物資等常規防疫工作仍會落實執行,避免校園群聚疫情發生,請家長放心。

輕症免隔離 防疫政策上路 中市教育局宣布校園防疫新制
圖說:校園消毒(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要求學校加強向親師生宣導,倘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也提醒家長留意家中子女是否已完成中央建議COVID-19疫苗接種劑次,並可多加利用衛生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資訊」,或「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就近接種,以獲得保護力,共同守護校園防疫安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