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二代服飾精品走秀 侯友宜:不亞於國際時尚秀 不輸伊林模特兒

(圖說:新北市首創全國產官學民合作,公私協力培育時尚「新」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推動2030新住民10年願景,落實樂學樂業一條龍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與產官學民等代表,共同簽署「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備忘錄。市長表示,將投入1千萬元培育新住民第二代,預計4年招收200名學生,補助新住民子女獎學金,並薦送海外見習。

(圖說:新住民二代服飾精品走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首創全國產官學民合作,公私協力培育時尚「新」秀,今日在「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啟動儀式前,先由新北市技術型高中10名學生走秀,現場宛如置身國際時尚服飾秀。侯友宜說「同學們的表現不亞於國際時尚秀,也不輸給伊林模特兒,真的很棒!」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新住民已超過11萬人,其子女有3.4萬人,都是全國最多。他們具備雙語言及跨文化優勢,更是新北市的一股新力量。市府教育局104年首創「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讓高中職學生到東南亞企業見習及實習,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圖說:「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啟動儀式。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市府團隊致力學用合一,投入1千萬元培育新住民第二代」,侯市長期望今日與黎明技術學院、興采實業、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從專業技能、國際就業、產業鏈結、國際視野、國際優勢5大關鍵能力,培養新住民子女的國際競爭能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本次計畫連結產業及民間資源,兼顧升學及就業等職涯發展,協助孩子從高中職向上延伸至大學,預計4年招收200名學生。由黎明技術學院服飾設計系提供具新住民子女身分高中職畢業生5萬元獎助學金,前25%優秀學生可申請3萬元企業菁英加碼補助,更可參加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出國海外見習,4年預計挹注1千萬元培育國際產學人才。

黎明技術學院林明芳校長表示,樂於和新北市合作協助新住民第二代學子「轉骨」,也期待藉由新住民子女語言優勢、母親文化語彙及新世代設計感,為學校服飾設計注入活水再創新。興采集團副總張立勳指出,把實務技能導入學校課程是產業人力資源的後盾。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李貴琪所長說,臺灣時尚紡織發展70餘年,上中下游供應鏈完整,目前東協市場蓬勃發展,喜見新北串聯產學民資源打造國際人才。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