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好時尚十周年「時光旅行」 設計師組與學生組 總獎金60萬元即日起開始報名!

(圖說:優勝設計師於110年臺北好時尚 ⌈ My Era ⌋ 展現各自品牌。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為推廣本市時尚產業,扶植優秀設計師人才,臺北市商業處舉辦「台北好時尚」系列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0年,輔導許多時裝明日之星於國內外發光發熱,今年更擴大發掘設計人才,辦理「2022『台北好時尚』TOP時裝設計大賞」,主題為「時光旅行」,廣召時裝設計能手分為「設計師組」與「學生組」一較高下,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5月30日(一)止,閃亮設計師們,徵的就是你!

(圖說:110年臺北好時尚金獎得主林慧慈。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商業處高振源處長表示,北市致力推廣時尚產業,自102年「台北好時尚」首次辦理設計師遴選,今年更新增規劃「學生組」,邀集臺灣各大專院校及應屆畢業生參與台北好時尚系列活動,擴大發掘設計師人才,至今輔導之設計師作品不僅已於國內金馬、金鐘、金曲三大金獎紅毯上嶄露風采,也輔導至少10位設計師跨足國際舞台,如周裕穎、吳日云、汪俐伶及李維錚等設計師皆已登上紐約、巴黎、倫敦、上海等國際時裝週!109年度金獎得主夏筱琴服裝品牌作品更大受知名藝人青睞,驚豔臺北時裝週舞臺;年輕新銳設計師王子欣也自109年獲獎後,陸續登上臺北、倫敦時裝週,拓展商機知名度,讓世界看見臺灣時尚設計。

(圖說:黃珊珊副市長著2020年臺北好時尚金獎設計師夏筱琴設計服飾與其合影。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今年度主題以「時光旅行」為概念,利用「時」與「十」同音設計,帶入時空穿梭氛圍感,回顧過去台北好時尚的成果點滴,期望利用虛擬科技氛圍達到時光穿梭的效果,拉近十年來的成果還有未來的距離,透過台北好時尚新星設計師們不斷展現設計潛力,在未來串聯產業大放異彩,因此台北好時尚今年首度跨界合作知名女裝品牌克萊亞,期望優秀設計師持續揮灑創意,並落實與產業接軌,讓臺灣設計師展現市場性。

另為深度培育臺灣服裝設計師,今年競賽特別規劃分為「設計師組」及「學生組」,讓優秀之新興學子透過競賽的方式與產業串連,了解台灣服裝市場,期望設計師能夠透過服裝設計的表現,讓更多人看見臺灣時尚設計軟實力,比賽總獎金達新臺幣60萬元,設計師組金獎獨享30萬元,並頒發銀獎獎金10萬元,佳作1名3萬元,克萊亞特別獎2名各5萬元;學生組金獎5萬元,銀獎獎金2萬元。

在台北好時尚系列活動中,設計師們各自揉合對臺北城市的時尚想像、淬煉出獨具個人風格的潮作品,讓我們看見臺北設計界的軟實力,也秀出專屬於這座城市的時尚魅力,提供每個為夢想努力堅持的設計師一個嶄露頭角的機會,孕育更多揚名海外的時尚之星,助臺灣設計師大放異彩,帶動臺北銜接整體時尚產業鏈發展,歡迎業界設計師朋友們共襄盛舉,一同開創臺北成為孕育國內時尚設計之星的搖籃,讓臺北持續好時尚起來!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