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三級警戒 惜食分享餐廳推出防疫外送服務

圖說:原粹蔬食作的蔬食料理(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訊】近期因全國疫情嚴峻,已進入三級警戒,不僅嚴重衝擊各產業,也影響大眾生活。為讓民眾在家也能享用美味惜食餐點,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惜食分享餐廳也提供防疫外送服務,民眾若因疫情不敢出門,想品嘗泡麵以外的美食,不妨可以向惜食分享餐廳訂購餐點,以行動支持政府防疫政策與惜食分享餐廳。

最近因全國疫情拉警報,確診者日漸增加,且確診案例與足跡幾乎遍及全臺,不僅嚴重衝擊各產業,也讓大眾人心惶惶,不敢出門。在這全國共同抗疫的時刻,惜食分享餐廳除了支持政府防疫政策,落實實聯制,配合所在地政府公告禁止內用、加強消毒、保持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針對不便出門的民眾,近期也提供外送或宅配服務。目前已有泰泰-泰式料理、原粹蔬食作、呷米蔬食、哈芒狗、羅辣、食在地台灣素食堂、「吃好的」友善耕作、八斗邀友善餐廳、曬太陽洋食小館等9家惜食分享餐廳提供外送或宅配服務,訂購商品包羅萬象,有健康美味的泰式料理與素食料理,也有熟食調理包、水餃、飲品及各式生鮮食材。如「吃好的」友善耕作媒合的自然農法日曬米與放牧雞蛋,白米是無農藥化肥、無除草劑的手工日曬米,品嘗起來帶有陽光的特殊香氣,雞蛋無施打抗生素,吃起來也有獨特蛋香味,讓民眾在家也能享用新鮮美味的在地農產品。另外原粹蔬食作最近因疫情的關係,暫無營業,僅推出線上訂購服務,民眾若懷念原粹蔬食作的美味料理,也可以購買網站的料理廚神包,在家只要數分鐘,也能品嘗美味的義大利麵以及黑金布朗尼等各式素食甜點。

圖說:泰泰-泰式料理的各式泰式料理(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成立「惜食分享餐廳計畫」的初衷就是希望協助農民處理蔬果格外品,以及避免食物浪費,因此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臺各地的「蔬果格外品」,與惜食分享餐廳一同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這次因疫情影響,民眾多不敢出門,惜食分享餐廳希望透過外送或宅配服務,讓民眾在家也能享用美味的惜食餐點及在地小農生產的各式農產品,希望民眾能安心在家,減少與人群接觸的機會,共同抗疫。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