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出擊打造奇蹟  木待制茶餐廳不畏疫情危機入市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許多餐廳營業受影響,然而,正當餐飲業一家接著一家歇業,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湘評繼精品咖啡館-「木待制咖啡」後,17日更在南港展覽館2館B1開茶餐廳,要在疫情中逆勢出擊打造奇蹟。

林湘評表示,香港的飲茶文化,可分為「酒樓」與茶餐廳兩種體系,其中茶餐廳更是香港的庶民美食,不僅價格樸實更是男女老少飽餐的日常選擇。這獨特的美食文化其實深受英國下午茶習慣影響,經由在地化演變漸漸開始提供點心與主食的選擇,至今茶餐廳已成為香港特有的飲食文化。

從店內裝潢就感受出經典老香港風情,木待制茶餐廳要讓消費者好好品嚐道地「港味」,在料理方面,無論是港點或甜品,「木待制茶餐廳」不僅保留傳統好味道,更注入年輕世代創新能量,遵循經典及別具匠心的火花碰撞,將傳統香港味飄香台灣。

這裡的食物一點都不簡單,最驚喜的是每道都水準甚高,但依然保持平民價錢。經典港式料理冰火菠蘿包、西多士、絲襪港奶在美天餐室也能享用到,其中充滿了油亮光澤的菠蘿油,厚片奶油加上酥脆麵包皮,外酥內軟,放進嘴巴後馬上溶化,無論是早餐、午餐、晚餐都非常適合搭配來吃。

另外經典港式美食像是「黯然銷魂飯」、「經典雙拼撈麵」以及「魚子燒賣皇」也都是不能錯過的必點料理。

無懼疫情衝擊,木待制茶餐廳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開幕,逆勢出擊打造奇蹟。(蔡富丞/攝)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