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心「禽」,永「畜」在屏東

圖說:帶皮五花肉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近年來,「食品安全」是全民注目的重點,凡是媒體或網絡間發布食品業者違反食安法的食品消息,皆會引起社會大眾軒然大波。為了食品安全,政府不斷地輔導產業團體加入「產銷履歷」或申請「來源追溯碼QRcode」,讓畜牧戶養殖過程公開透明或是追溯至源頭,使食用者感到安心。屏東的畜牧場及養殖量一直以來皆是位居全台前二名,為了養殖出優良的品質,畜禽養殖樂者無不竭盡心思提升養殖產業安全,屏東縣政府也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各項補助項目,補助願意配合政策之畜牧戶。

圖說:羊肉片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畜牧場所培育出來畜禽產品品質優良,加入產銷履歷驗證的畜牧戶也不在少數,無論是豬肉、禽肉、牛肉、雞/鴨蛋、牛乳或是畜禽加工品等皆有產銷履歷驗證的畜牧場/食品廠,讓民眾「食在安心」。屏東縣政府更是推動在地豬肉品牌「屏東幸福豬」,以屏東在地養殖、屠宰、加工及出貨的產銷履歷豬肉產品為主打商品,推廣屏東在地優良豬肉,做出市場區隔,同時兼顧食品安全。屏東縣畜牧戶為了增加競爭力,也開始建立畜牧場品牌,主打自營產品,如:禽產品、牛肉製品、乳製品或加工品等,讓社會大眾知曉屏東在地的優良畜禽產品品牌。

屏東縣政府為了環境與產業取得平衡發展,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願意配合政策之畜牧場污染防治設備(施)或改善畜牧場畜禽舍,將不合適之設備(施)做修繕或更新,使污染防治確實執行。農業處鄭永裕處長表示「食品安全」及「永續發展」長久以來都是屏東縣政府努力的目標,如何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發展是重要的課題,縣府將本著「屏安幸福」的初衷,持續努力推廣本縣優質畜產品,讓消費者可以「食在好畜禽」,畜禽產業永續屏東。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