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南國際美食論壇 本周飄香 世界級餐飲跨界翹楚 齊聚臺南接力開講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米其林指南》邁入臺灣已3年時間,更在今年8月宣布,臺南將於2022年納入評鑑!面對餐飲全球化的趨勢浪潮,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於12月3日(星期五)下午14:00至16:30於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6樓哇劇場辦理「2021臺南國際美食論壇」,邀請6位菁英專家進行專題分享,講述國際名廚、跨領域專家的餐飲獨到見解,更匯聚駐台大使、臺南姊妹城市代表參與,形塑一場既國際且在地的美食論壇饗宴。

臺南市是臺灣著名的古都,有著獨具的歷史文化底蘊,造就了美食的豐饒養分。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科快速崛起,正在掀起史上最大的「南漂」遷徙潮,帶動著住房、交通、教育等新需求,適逢米其林評鑑首度納入臺南,此時談飲食的升級再適合不過。美味,最能串連人和人的聯結,他也以臺南市大家長的身分,預先感謝來自各國貴賓及各領域翹楚的支持與參與,也期待透過舉辦「2021臺南國際美食論壇」,以世界的觀點傳遞臺南美食的獨特性!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2021臺南國際美食論壇」將由外籍菁英主廚Nicholas Pena Alvarez CMC (葛艾睿)、米其林星級餐廳香港籍主廚林明健率先主講,探討國際對於美食的客觀定義,隨後由跨領域專家接棒開講,包括食材達人徐仲、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和陳靜宜、健康指標專家李婉萍營養師,從物產豐饒、特色獨具、風土民情、品質安全等面向切入,以多元視角分享臺南美食近四百年來在文化融合下的優雅質變。當晚並將透過交流餐敘,在知名美食記者王瑞瑤帶領下,開箱臺南美食寶盒,引領駐台大使、臺南姊妹城市代表、餐飲業者等關鍵領袖,相遇臺南、吃懂臺南!歡迎對台南美食有興趣的餐飲業者及民眾填寫報名表單或到活動通連結報名參加(擇一即可)。

另外,為了邀約更多餐飲業者及民眾參與這場饗宴,觀旅局特別分享直播內容。中文版活動直播可以在「台南美食典」臉書粉絲專頁線上同步觀看,如果想收聽「2021國際美食論壇」英文版線上直播內容,也可以線上會議方式連結,就能和日本京都市、山形市、亞歷桑那州、美國哥倫布市等臺南姊妹城市代表共同連線參與、即時觀看,一齊見證臺南美食的優雅軟實力!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2021臺南國際美食論壇 。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