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麵包大賽團體常勝軍的麵包師傅在林口!超推麵包糕點報你知

(圖說:溜溜貝果的小羅老闆(右二)在美國及上海累積了豐富的學藝經驗,歸國後在林口創業開店。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除了與親戚們一同掃墓祭拜祖先外,與親朋好友一同踩點品嘗美食更是必備行程之一,近日於法國舉行的世界麵包大賽中,台灣代表隊首度獲團體冠軍,悄悄的掀起了一股麵包熱潮!在林口你不能不知道的幾間麵包糕點店,都是在地人口耳相傳的必訪美食店面,快將這幾間店收入你的口袋名單中,趁此連假一起踩點踩好踩滿吧!

(圖說:溜溜貝果近期推出的新品羅宋麵包採用少油低糖的配方又不影響口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在林口建成商圈一寧靜的小巷中有一間獨具美式風格的麵包店,每天總是有接不完的訂單及現場客人,這一家溜溜貝果店的小羅老闆曾在紐約麵包店Recolte及上海知名麵包店Fascino當麵包師傅學藝,學藝經歷十分豐富,而在美國學藝的3年多的他每年都與團隊夥伴參加美國的麵包比賽,幾乎次次於不同的麵包種類拿下最佳獎項,於上百個參賽團隊中擠進前十名脫穎而出。在外學藝完畢後歸國的小羅老闆,在林口落角並自行創業,主推貝果類商品及生吐司,近期也推出了新品羅宋麵包,跟傳統的羅宋麵包比起來採用減糖少油的配分,且幾乎不影響口感,老闆表示自家的產品都有添加自己培養的魯邦種,可延緩麵包老化,雖培養不易但比起一般常見化學性質的改良劑來說,魯邦種屬於天然的酵母,也對人體較好。

(圖說:Walk in Café使用法國、日本進口食材製作的經典水果戚風蛋糕口感清爽不膩口。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位在林口市區的Walk in Café成立於2018年,獨棟的清水模建築以及讓人無法忽視的超清幽氛圍感吸引著大家走進它,整體的簡約設計讓人一走進就有舒服放鬆的感覺,整棟咖啡廳總共分為四層,每層皆有不同的設計風格,而他們每日限量的甜點也是許多民眾來此必點餐點之一,來自自家法國藍帶甜點師團隊的手作甜點,是在任何地方都吃不到的獨家品項,其中最熱門的非提拉米蘇莫屬,濃郁的提拉米蘇內餡搭配基底餅乾,最特別的是尾韻淡淡的萊姆酒香,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豐富的層次感,另外最經典的水果戚風,使用法國及日本進口食材製作,添加季節性的水果,搭配起來清爽不膩口,是網美們必點的品項。

(圖說:武藏野的產品特色為結合了歐式及台式所製造的軟歐麵包。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而提到林口區知名麵包店一定會聽到的就是-武藏野の洋果子麵包店,股東林逸承表示以軟歐麵包為主的產品是他們的特色,比起傳統歐式麵包口感較硬較紮實,結合了歐式跟台式麵包的特色,吃起來也更有口感跟風味,且維持傳統歐式面的少油少糖,吃起來更健康對身體負擔更小。總經理張哲銘表示目前最熱門的商品生吐司,採用日本的旭製麵粉提升整體的口感,添加日本進口的煉乳,透過其比水更濃稠又有牛奶成分的透性,增加保濕的作用以及品嘗的風味,另外北海道的優格可以增添好菌,好吃又健康成為目前最熱賣的商品。

林口區公所藍品畯區長表示,麵包一直都是大家生活中很常見的食品,林口區的麵包店不僅各自有其特色也都遠近馳名,連外地民眾都會特地來到林口購買,這次台灣代表隊在髮國比賽拿下了冠軍的亮眼成績,又悄悄地掀起了一股麵包熱潮,也歡迎所有市民朋友來這裡品嘗看看我們的麵包,另外也提醒大家最近疫情有升溫的趨勢,連假出遊請務必遵守政府的防疫規範,落實實聯制登記且非必要勿拿下口罩,做好防範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