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也顧營養 「CHILL愛吃」推新品「紅藜麥棒」

▲「CHILL愛吃」最新推出的「紅藜麥棒」營養點心。(圖/CHILL愛吃提供)

疫情延燒至今,民眾對食物挑選和營養素的補充更為重視,「穀類紅寶石」更是席捲全球,像是藜麥就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認為藜麥是高營養價值的食物資源,認為藜麥在糧食安全、消除飢餓方面具有重要意義。不僅印地安人把藜麥稱為「糧食之母」,更在20世紀80年代被美國NASA認定為太空食品,藜麥營養價值高、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為了兼顧營養和口感需求,「CHILL愛吃」特地研發出「紅藜麥棒」營養點心。

紅藜麥被稱作穀類的紅寶石,因為它擁有豐富營養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含量豐富,藜麥的蛋白質含量是大米的兩倍多,且含有多種氨基酸,促進新陳代謝,營養補給的首選,「CHILL愛吃」負責人鄒佩琦表示,一開始是希望能找到忙碌時可以快速填飽肚子又能補充能量的營養點心,但很多都無法擁有像零食一樣的好口感,所以心想乾脆自己來製造。

鄒佩琦找到在台灣擁有HACCP及ISO22000等多張認證的食品廠研發,第一次吃到紅藜麥棒樣品時驚為天人,不僅擁有多層次的口感,香脆又不甜膩 ,像似方塊酥的口感,「真的是太好吃了,一定要把這樣方便、營養又美味的零食介紹給大家,香酥的口感、純粹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符合CHILL愛吃的理念精神。」營養師鄭玲君表示,藜麥擁有人體的必須胺基酸,和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降低膽固醇,也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此外,藜麥是優質蛋白質、膳食纖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的良好來源。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