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心心 五心凝聚計畫 集眾人之力啟動善循環 募集百甲有機良田穀東

霧峰農會今年適逢百年,在邁向下一個百年之際,以「初心(友善大地)、善心(募集)、用心(栽培)、關心(社會)、愛心(捐贈)等五心凝聚為主軸」展開「米心心-五心凝聚計畫」,企盼集眾人之力啟動善的循環,從一粒米愛世界。霧峰農會創立百年來首次舉辦另類穀東會,12日特別以「百甲有機良田罩好事.穀東田園音樂饗宴」的方式邀請愛心企業代表及農民共同慶祝。從五甲到百甲,歷經八年有機友善耕作推廣,在霧峰農會即將邁入百年之際,也迎來有機友善耕作面積突破百甲之喜,參與認養的企業穀東更累積到近百家!除了持續朝向綠色低碳種植,更宣示下一個百年將往世界各國均致力追求的ESG方向努力,達成生態霧峰,永續農業的發展目標,同時也往精品農業邁進。

霧峰農會拋磚引玉,率先捐出有機好米給匠愛家園。 (圖/ 霧峰農會 提供)

霧峰農會於民國106年開始推動企業認養,前後共有83家企業參與,總幹事黃景建說,當初是因為一名企業家朋友分享他無意間看到霧峰農地白鷺鷥很多,驚嘆於當地保留了如此美好的生態環境,因此觸動了黃景建開始構思企業認養的概念,透過買一包友善的米讓田地不被受污染,而從一開始的五甲地到現在的百甲良田,特地選在霧峰農會百年時舉辦感謝祭,感謝各方企業的支持,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公益,支持友善耕作,並持續擴大友善耕作面積,有更大力量可以回饋社會。

百年霧峰農會募集百甲有機良田穀東,啟動善循環。 (圖/ 霧峰農會 提供)

迎接百年的同時,現場由霧峰農會拋磚引玉率先捐出100公斤有機香米,再次捐贈由農會每月定期捐贈150公斤白米給需求量大的匠愛家園,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及企業持續支持友善耕作及公益。會場當日並設有割稻體驗區,讓83家企業穀東不只契作,實際下田體驗收割稻米樂趣。在達成百甲里程碑後,也將協助企業認購夥伴將認購的有機香米媒合捐贈給有需求的公益團體,目前已有八家弱勢單位參與,未來也會持續提供平台給全省有需要的弱勢單位登記,一次成就生態永續與社會公益兩件好事!同時也導入募資概念,讓民眾也能以買零股概念認購,集大眾之力量成就更多良田與良善。

土地創作歌手吳志寧(左) 與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右)。 (圖/ 霧峰農會 提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