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小 青 新 咖啡節」開幕 逾60名咖啡師參加手沖比賽

(圖說:連續2日手沖咖啡比賽於碧潭東岸廣場登場。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12、13兩日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所輔導的「新店希望市集」與斜槓職人團隊及台灣咖啡發展協會於新店碧潭東岸廣場合作舉辦「小 青 新 咖啡節」,活動現場展售新鮮農特產品、各式咖啡及甜點,以及斜槓職人們的精美手作文創商品,也有手沖咖啡比賽及體驗課程,歡迎大家一同來享受咖啡盛宴。

(圖說:現場推出手沖咖啡試飲及活動限定飲品及美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本次咖啡節參與品牌數超過百家,多位咖啡師選用新北在地農產製作飲品及甜點,現場有多家咖啡業者推出限定特調,其中「金金相印」是由達文西咖啡選用新北在地莊園咖啡豆及青農自產的金棗調製成,同時也推出3款獲義大利咖啡品鑑協會(ICT)金獎認證的配方豆,提供3款不同風味體驗。現場還有Coffee Sind的「茶杯杯」,是選用石碇區農會的白毫烏龍搭配精選咖啡豆,透過茶與咖啡的巧妙融合萃取下,感受到兩者在香氣與後韻上均衡的風味體驗,另外艸系甜點實驗室則選用三峽天芳茶行蜜香紅茶,製成的「威士忌可麗露」,外層酥脆、內部鬆軟,口感柔和且多層次,喜愛甜點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圖說:農業局長李玟(右)手沖特調咖啡「金金相印」。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現場同時辦理手沖咖啡比賽,全國共63位參賽者(48位咖啡師及15位學生),其中更有年僅13歲學生選手一同較勁,賽事邀請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SCA精品咖啡協會訓練師擔任評審,透過咖啡的風味、酸質、餘韻、平衡及整體共5大面向進行評比,從2天賽事中評選出最佳的手沖咖啡,最終決賽將於13日下午1點在主舞台上進行評比。在賽外也有咖啡沖煮體驗,於今明2日各1場次,每場次限定16組名額(一組2人),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加。這次也特別邀請氣球魔術師(李丹)於今明2日下午進行表演魔術及氣球互動秀,變化不同造型氣球與民眾及小孩互動,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來看看咖啡評比及各項表演活動。

(圖說:碧潭東岸廣場小清新咖啡節齊聚70個特色咖啡業者、農友及手作職人等各式攤位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台灣咖啡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治宇表示,異業結盟能讓咖啡師與農友們合作,將新北農產融入甜點和飲料中,透過咖啡師與農友們碰撞出的火花,發揮創意製作各具特色美食,包含蜜香紅茶磅蛋糕、茶香窗花餅乾、茶香達克瓦茲及蜂蜜美式咖啡等農產盛宴,創造咖啡新價值與新風味。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本次將希望市集與咖啡作結合,不僅協助農產銷售,也媒合咖啡業者使用新北在地農產製作甜點及飲品,讓民眾及咖啡愛好者們更加認識我們新北的優質農產,也鼓勵大家多多到我們的新北希望市集與小農鮮舖選購當季農特產,落實地產地消、減少食物里程,同時也吃得新鮮,創造身體與環境兩者大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