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嘉市新秘境 潮選花旅體驗橘色浪漫

互訴甜蜜與浪漫的西洋情人節到來,戀人們除了以玫瑰、巧克力、情人節大餐表愛意,嘉義市政府為戀人們規劃獨有的「潮選浪漫花旅」,情侶攜手同遊花海美景,共享甜點美食,再為彼此挑選專屬的花磚情人禮,從早玩到晚,為戀情幸福加溫。

圖說: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外牆的炮仗花怒放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表示,嘉義市有豐富的文旅景點與巷弄創意美食。市立美術館、嘉義文創園區、花磚博物館、檜意森活村、車庫園區、舊監獄、實驗木場等熱門景點,每逢假日吸引滿滿人潮。情人節正逢炮仗花季,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外牆的炮仗花現正怒放中,一串串橘黃色絕美花瀑綿延數百公尺,令人驚艷,是嘉義市的季節限定新秘境,歡迎民眾來嘉度過嘉式浪漫的情人節。

圖說:木木彡甜點咖啡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圖說:木木彡甜點咖啡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張婉芬處長進一步指出,嘉義市還有許多老宅改裝的好拍風格小店,市府盤點了「100+Select 嘉市潮選店」,每間潮選店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享受職人精湛的手藝,也是戀情加溫的獨「嘉」秘笈。位於西榮街「木木彡甜點咖啡」,甜點師Alison、在湛盧學藝多年的咖啡師,以及熱心服務的Gary,讓享用咖啡與甜點充滿生活儀式感,店裏也提供婚禮小物糕點接單服務。

圖說:岬島 Jia Daò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圖說:岬島 Jia Daò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熱愛料理的Yumi想開一間可以吃到鹹食、可以吃飽的輕食餐廳。「岬島 Jia Daò」取自於台語發音的「吃午餐」,一進店門,連續的拱形窗長廊,讓人彷彿置身美術館;店門口曾是老銀行ATM提款機凹槽處,更改造成可愛的情人座窗台,處處是巧思。店內提供義大利麵、輕食拼盤、手作戚風蛋糕與布丁與多種飲品,滿足不同的味蕾。

圖說:舊時光新鮮事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圖說:舊時光新鮮事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舊時光新鮮事」主理人Angela發揮醫護專業,研發刺激視、聽、味、觸、嗅覺五感體驗的咖哩簡餐,享受美食同時健腦。Angela深刻了解阿里山林鐵與日式老屋等城市資產的珍貴,偶遇老屋招租,立即接手,盡力保留珍貴老屋讓年輕人欣賞。「100+Select 嘉市潮選店」每間都是精彩的生命劇場,相關資訊可至嘉義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圖說:花磚博物館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圖說:花磚博物館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嘉義市還有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台灣花磚博物館,館內充滿世界級珍貴的花磚文化,111年9月完成歷史建築的結構加強後重新開館,呈現更美的花磚展覽。台灣花磚博物館曾赴日本、南韓展出或推出限定商品,並獲總統府、外交部選定為臺灣外交禮品,深受國際矚目。無論是熱戀中的情侶,或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好友,來到花磚博物館為彼此挑選情人節禮物,讓感情再升溫。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