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卷中喚出飄出的珍饈佳肴,新一季中央書局作家料理邀您共嚐人生閱歷

(圖說:上善人文基金會董事何奕佳表示:「作家料理提供的不僅是味蕾上美食的享受,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

最新一季的中央書局作家料理,在眾多文學愛好者及饕客的期盼下終於推出了。一直以來,中央書局作家料理以其將文學家書寫創作的生活經驗,透過具象化方式重現在讀者眼前,提供透過味蕾連結故事與滋味的「五感體驗」,不僅在讀者間引領風潮,更成為文青們一定要前往朝聖的重要體驗。

本季中央書局邀請到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馬世芳、堂本麵包店創辦人阿洸師傅以及暢銷女性作家凱特王,以「人生閱歷」為題創作兼具故事、視覺與風味的全新菜單,邀請民眾共同體驗馬世芳老師三代同堂的故事、追求最好風味如同追逐愛情的阿洸師傅堅持與凱特王在甜點上傳遞獨立女性追求自由的態度。
在料理設計上,馬世芳老師回憶每年的年夜菜裡,都會有一道父親的招牌三杯雞;除了剁得大器的肉,父親一定也是經過多年的經驗和調整,無意間做出了「蒜瓣最後再放」的版本,嫩而不爛的蒜頭,每每上桌大家最先夾的都是香氣十足的嫩蒜,讓家人和親朋好友都驚喜不已。

(圖說:馬世芳老師特別分享,以往每年的年夜菜裡,都會有一道父親的招牌三杯雞。)

阿洸師傅則分享「酸種麵包佐燉牛肉奶油滑蛋」及「現烤昭和吐司套組」兩道菜餚,都是自己非常喜歡的料理;酸種麵包與中央書局原本的紅燒燉牛肉結合,意外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並搭配中央書局的普洱茶使得美食呈現出「完整」的滿足感。而昭和吐司則是自己在日本街頭偶然獲得昭和吐司的食譜時,對於只用簡單的麵粉、水、酵母、一點糖製作美味麵包,而產生有別於一般「用加法來做麵包,但更多時候麵包需要的是減法」的深刻體悟。

(圖說:中央書局作家料理自供應以來,深受許多文學愛好者及饕客的喜愛,延續前幾季的熱潮,新一季中央書局邀請到馬世芳、阿洸師傅及凱特王,以「人生閱歷」為題,創作兼具故事、視覺與風味的全新菜單。)

凱特王這次則帶來精緻的法國甜點「焦糖杏仁巧克力蛋糕午茶組」,這道源於Julia Child的經典食譜,充分展現了她在追求自我的道路上不被年齡綁住,勇敢探索自我的生活熱情。凱特王在視覺上也灌注了設計巧思,充分展現美學中獨特的風格,對此希望每位讀者在品嚐之前,可以先「用眼體會,手機先嚐」。

這一季作家料理從2/25起正式供餐,讀者可於此期間前往中央書局品嚐!除了供應餐點以外,也特別安排三場專屬這一季的料理人講座,2/26凱特王將於中央書局與讀者見面簽書,阿洸師傅的專屬活動預計於4/22舉辦,馬世芳老師的活動正在密切規劃中,詳情可鎖定中央書局粉專,或於閒暇午後至中央書局,品嚐新一季的《文學裡的味道》作家料理。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