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朋友,真進展」陳其邁感謝美國捐贈疫苗

圖說:致贈高雄在地農產品玉荷包荔枝,象徵台美將持續攜手合作,迎風面向挑戰(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感謝美國捐贈台灣疫苗,8日由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代表市長,赴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轉達感謝信並致贈在地農產品玉荷包荔枝表達市民的心意。

陳市長在感謝信中提到,從《台灣關係法》到《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40多年來台美雙邊維持緊密夥伴關係,共享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在疫情下,雙邊也以實際行動展現支持,2020年全球疫情嚴峻時台灣捐贈醫療口罩;2021年當我們面對社區感染的挑戰,美國三位重量級參議員訪台宣布捐贈疫苗,即時的協助台灣人民都感念在心。

陳市長也代表高雄市民向美方表達感謝,並以高雄在地的農產品玉荷包荔枝展現心意。「玉荷包耐風性強而果實甜美,象徵台美將持續攜手合作,迎風面向挑戰。」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禹道瑞處長則表示,2020年台灣曾經捐贈醫療口罩、個人防護裝備(PPE)予美國,美國也感念在心,台灣是美國的策略夥伴和長期的朋友,彼此協助也是必然。

禹處長也特別關心高雄市控制疫情的各項作為,包含端午節返鄉人流追蹤措施、疫苗施打規劃等,對高雄市政府展現高度的防疫作為與效率,表達肯定與讚賞之意。

記者